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云南丘北:擦亮多彩田园生态文旅牌

2019年12月23日 15: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3日讯(记者乔金亮)“美丽的普者黑,唱不完的家乡美”,在2019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专场推介会现场,壮族小伙张文东用自己作词谱曲、自己拍摄MV的一首民歌唱出了对家乡丘北的热爱。

  世外桃源,梦里水乡。有“世界喀斯特”“中国普者黑”的云南省丘北县生态优美,民族文化丰富多彩,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曾在这里取景,年接待游客量达700万余人次,是时下风行的网红打卡地。

  丘北县副县长杨文才介绍,近年来,丘北县抢抓发展机遇,以旅游为引领,全力构建产村融合、农旅结合、生态宜居、三产联动的发展模式,助推乡村振兴。

  丘北旅游资源具有广泛性、容量大、资源多、组合高等特点,有250个景点,99个溶洞,54个湖泊,形成了40公里的水上旅游线路。同时,丘北具有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各民族和谐相处,创造了丰富的民族文化、辣椒文化、荷花文化和花鸟文化,纯朴的民风民俗和厚重的民族文化,为普者黑旅游文化兴起和发展创造了条件。普者黑各片区旅游资源各具特色,具有较高的旅游价值。在丘北,游客将充分感受到山水、田园、城市、乡村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杨文才说,下一步,丘北县将在做精旅游产品的基础上再发力,推进旅游重大项目建设,做精、做大旅游产品,打造丘北旅游新亮点。并以旅游产业为引领,补齐短板,打造一二三全产业链循环发展,打造文旅康养大产业,重点发展旅游产品开发制造,培育一批旅游产业,研发生产企业。

 

(责任编辑:张雪)

云南丘北:擦亮多彩田园生态文旅牌

2019-12-23 15: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