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南省水利第一工程局高级工程师陈建国:严格把住工程质量关

2019年12月12日 06:57   来源:经济日报   

  我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建设大潮中担任方城段6标项目经理。中线一期工程于2014年12月12日顺利通水5年来,我所承建的工程经受住了长时间、高水位、大流速的输水考验,没有出现质量问题,实现了自己多年的梦想。2014年,我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当年,我是主动向领导请缨参与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的。然而,2011年进场施工后,我发现,方城段6标与其他标段相比特点更加明显:工期紧、建设任务重、地质条件复杂。我给自己鼓劲:再大的困难也要克服,再复杂的问题也要解决。

  施工中,我们一切从实际出发。总结起来,方城段6标在南阳段有5个第一:第一个学习并购置使用甩块式碎土机;第一个采用水泥改性土路拌施工;第一个尝试薄膜覆盖填筑土料;第一个使用桥梁预制蒸汽养护;第一个采用场地集中桥梁预制。创新思路、敢闯敢试成为方城段6标进度领先的秘密武器。

  质量是工程的生命线。我经常告诫项目团队成员,工程质量有一点瑕疵都对不起党、对不起国家、对不起子孙后代。本着这种理念,我们健全了质量管理体系,严把各个环节的质量关,从源头上杜绝质量事故的发生,保证了工程质量,为南水流进千家万户作出了贡献。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吉蕾蕾整理)

(责任编辑:冯虎)

河南省水利第一工程局高级工程师陈建国:严格把住工程质量关

2019-12-12 06:57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