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疾险买多少保额合适?

2019年12月10日 17: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0日讯(记者李晨阳)重疾险产品种类很多,消费者面对市面上不同类型的重疾险时,难免眼花缭乱,一时不知该如何选择。“事实上,买重疾险关键要看保额。”业内人士指出,大多数重疾险产品的保费并不贵,保障范围也都比较广泛的,包括轻症、重疾,因此对比产品的保额,更能选出性价高的产品。

  所谓重疾险,是指由保险公司经办的以特定重大疾病,如恶性肿瘤、心肌梗死、脑溢血等为保障范围,当被保险人患有重大疾病属于保险责任范围内的,由保险公司按照合同约定给付保险金的商业保险行为。举个例子,某公司一款重疾险产品保障范围包括100种重疾、50种轻症,轻症可赔两次,保障期间可选终身,保额可选30万元或是50万元,当然保额高,保费也会高一些。据了解,目前治疗重疾一般要花费十几万元,多则几十万元甚至更高。

  而重疾险能够为被保险人及其家庭的医疗费用、康复营养费用等提供有效支持,如果投保时保额规划较为充足,则能弥补收入中断或下降的风险。此外,选择保障至终身的重疾险,可以一直保至被保险人身故,如果没有发生重疾理赔,身故时可按照累计已交保费和现金价值两者中较大者获得身故保险金。

  对于预算较为充足的消费者来说,选择高保额的重疾险以后,还可以适当附加意外险、高额医疗险等,让保障更加全面。要知道医疗险和重疾险不是一回事,医疗险即被保险人只要入院治疗产生的治疗费用符合保险合同的约定项目,那么实际花费多少,保险公司就赔付多少,主要用于报销治疗费用。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出现过个别保险销售人员为了业绩会进行销售误导,他们会告诉消费者,如实告知健康状况将面临增加保费或者被拒绝承保,诱导消费者隐瞒真实健康状况投保。如此投保人一旦发生保险事故需要理赔时,就会跟保险公司出现纠纷,最后很可能拿不到保险金。所以,消费者在购买相关保险产品时,请如实告知健康状况,不要被销售误导,避免在发生保险事故后出现理赔纠纷。同时,一定要仔细阅读保险条款,看清保障范围、保障期间、保障额度,以及免责条款,若有不明白的细则要及时请客服人员答疑解惑。

(责任编辑:张雪)

重疾险买多少保额合适?

2019-12-10 17: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