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温州苍南县回应“弄虚作假开发景区”:开始问责,征地补偿尽早发放

2019年12月09日 07:04   来源:中国之声   浙江台记者 李录宾

  据中国之声报道,浙江温州苍南县政府为了开发海口沙滩景区,弄虚作假,违规征地,景区开发多年一无所获,现如今还出现了毁林违建、非法采矿等一系列问题。目前,苍南县委县政府已拿出整改方案,违法建筑已全部拆除,相关调查问责工作也已在开展当中。

  新闻报道后,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第一时间作出了专题批示,要求落实主体责任,抓紧调查处理。苍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德听召集县监委、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交通运输局、金乡镇、炎亭镇、县旅投集团等单位进行专题研究部署,约谈相关单位负责人,并立即启动了调查和整改工作。

  针对景区开发中出现的违法建设酒店、小卖部、停车场等问题,责令炎亭镇海口村立即停止施工,并配合自然资源部门调查。由苍南县炎亭镇政府牵头,组织力量对景区范围内的违法建设项目进行拆除。珠梅岭村村民孙汝山向记者证实,景区这两天来了100多号人拆违,目前,违法建筑已经全部拆光了。

  对于违法占用林地和非法开采矿产资源现象,当地通报称,已由苍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成立工作专班,炎亭镇政府配合,启动了立案调查程序。待问题查明后,将依法给予严肃处理。报道中提及的政府征地却没发放征地款一事,苍南县也做出了回应。炎亭镇党委书记金理贺告诉记者,炎亭镇和金乡镇已抽调力量,成立了工作组,目前正在调查中。接下来,他们要找当年负责征地补偿工作的镇、村负责人调查取证,还原事实。同时,也会抓紧处置历史遗留问题,确保征地补偿款早日发放到位。

  面对景区开发中的种种乱象,苍南县纪检监察部门也已开始行动。县镇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已经启动了责任倒查。调查中,如果发现不担当不作为现象,要进行问责,发现违法违纪,要立案查处。

  谈到海口沙滩的后续开发,金理贺感叹,这次的教训十分惨痛。 接下来,他们要以此为鉴,统筹谋划,依法合规开发旅游资源,打造特色旅游品牌。

(责任编辑:单晓冰)

温州苍南县回应“弄虚作假开发景区”:开始问责,征地补偿尽早发放

2019-12-09 07:04 来源:中国之声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