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电网湖南郴州供电公司:“三零”服务助企轻装上阵

2019年12月08日 06:11   来源:经济日报   

  12月3日17时41分,湖南省郴州市湘昆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设计工作室负责人陈丽娟通过掌上电力APP,申请了低压非居民新装。令她惊喜的是,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次日一早就候在了工作室门前。

  “当场给出供电方案,5个工作日完成新装,服务速度很快,而且没花一分钱。”陈丽娟兴奋地说,供电公司按照“三零”服务政策,免除了表箱等设施的所有费用。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电网湖南郴州供电公司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开展调查研究和问题检视,全面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专项服务行动,打造环节少、时间短、造价低、服务优的新办电模式。在服务专项行动中,用电报装低压接入的容量标准从100千伏安上调至160千伏安,电能表及以上部分全部由供电公司出资建设,对于用电需求在100千伏安至160千伏安区间的客户来说,不仅省去了10千伏高压配电设备投资,更节省了后期运维费用。

  为了能让客户在家门口就用上省心电,国家电网郴州供电公司今年以来共投资4080万元,免除532个小微企业报装接电费用。以郴州市2018年小微企业报装户数测算,为客户节省成本超过2000万元。

  “释放改革红利,企业用电成本更低,郴州经济发展速度才能更快。”郴州供电公司营销副总经理廖青春告诉记者,2018年以来郴州供电公司先后5次实施一般工商业客户降价,为客户累计节省电费7325万元,平均降幅11.2%。电力市场化交易规模也逐步扩大,市场化用户达到2755户,累计交易电量21.61亿千瓦时,减少客户电费负担0.15亿元。(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 麟 谢 瑶)

(责任编辑:王炬鹏)

国家电网湖南郴州供电公司:“三零”服务助企轻装上阵

2019-12-08 06:11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