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31届中国经济新闻奖及经济人物揭晓

2019年12月07日 13: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姜帆 胡晓晶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2月7日讯 (记者 姜帆 胡晓晶)今日上午,2019中国经济传媒大会在浙江省绍兴市开幕,来自全国100多家主流经济媒体的负责人齐聚绍兴,共同探讨经济治理现代化这个重大时代命题。大会颁发了第31届中国经济新闻奖,164件作品分别获得事件报道奖、深度报道奖、新闻评论奖、监督报道奖、融合报道奖。同时,大会揭晓2019年度中国经济新闻人物,他们是:华为公司任正非、小米公司雷军、阿里巴巴张勇、北京字节跳动张一鸣、北斗导航卫星谢军、福耀集团曹德旺、泰康保险集团陈东升、科大讯飞刘庆峰、北京兆易创新朱一明和苏宁集团张近东。

  

  开幕仪式上,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会长赵健致辞,市委书记马卫光作主旨演讲。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余斌,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中国经济传媒协会特邀副会长杨禹,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聂庆平,流通经济学家丁俊发等嘉宾作主旨演讲。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副会长、人民日报经济部原主任皮树义介绍了第31届中国经济新闻奖评选情况。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副会长、经济日报原副总编辑丁士介绍2019年度中国经济新闻人物评选情况,并揭晓名单。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副会长、经济日报原副总编辑丁士介绍情况

  据介绍,中国经济新闻奖是中央批准保留的评比表彰达标项目,是唯一的全国性经济新闻奖项。第31届中国经济新闻奖的评选,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背景,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基调,突出改革开放创新。近百家媒体推荐了380余篇作品参评,刊发时间从2018年7月始到2019年6月底止。经过评委会初评、复评、公示和定评,共评出获奖作品164件,其中特别奖3件,一等奖36件,二等奖56件,三等奖69件。获奖作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服务大局,贴近实际,创新表达,真实生动地反映了中国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新进程,体现了2018-2019年度经济新闻报道的新水平、新特色。

  

  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会长赵健致辞

  人民日报系列评论员文章“十评中美贸易战”、经济日报评论“外资撤离论实属危言耸听”、财新传媒的深度报道“中国芯事”,获得特别奖。以这三篇作品为代表的本届中国经济新闻奖获奖作品,坚持新闻专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走正路,深调研,精写作,重要事件我在现场,重要问题我有声音,体现了经济媒体的责任担当和专业水平。

  

  

(责任编辑:孙丹)

第31届中国经济新闻奖及经济人物揭晓

2019-12-07 13: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