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西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创新资源

2019年12月06日 07:59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童政、通讯员黎霞报道: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日前发布消息,近年来广西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合作,积极对接创新资源,两广技术交易总量急剧增加。仅2018年,两广技术交易就达380项,交易金额超过14亿元。

  据了解,广西科技厅通过推介会、座谈会等形式,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创新资源,联合开展重大科技攻关,推进技术成果转移转化,以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科技创新合作交流,广西与广东签署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合作协议,将广西作为粤港澳大湾区辐射的首选地和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首接地。

  广西科技部门还就广西的科技创新合作政策、“三大三新”重点产业发展、“三百二千”创新工程实施、中国—东盟创新合作大平台建设、大湾区科技创新走廊向广西延伸等内容在大湾区开展了广泛的对接活动。广西科技部门经过遴选核对,选出220多项制约广西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需求,与大湾区高端创新资源进行深入对接。

(责任编辑:马常艳)

广西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创新资源

2019-12-06 07:59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