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港警宣布解封香港理工大学:校方已接收校园,附近道路恢复行车

2019年11月29日 13:0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香港“东网”刚刚消息,今天中午12时左右,香港理工大学发表声明称,消防及相关政府部门已于今早完成清除危险品的程序,警方也宣布解封校园。目前,理大校方已接收校园,附近道路恢复行车。

  声明称,理大接收校园后,会即时进行盘点和全面的环境及安全评估工作。声明强调,目前校园情况仍存在不安全因素,而且清理、盘点及修复工作需时,故此校园仍需关闭,只限校方授权人士进入,直至另行通告为止。

  报道称,理大因此呼吁学校师生、职员及公众人士在此期间,不要进入理大校园。

  香港警方中午12时左右也在社交媒体脸书发布声明称,警方完成理工大学搜索,理工大学解封。声明称,经过两日,警方已完成理工大学内的搜查,并将校内危险品移除。总结整个行动,警方一共与校内检走3989枚汽油弹、1339件爆炸品、601支腐蚀性液体及573件武器。警方还在声明中重申,在处理理工大学的情况时,警方一直以灵活弹性为原则,致力于以和平方式解决事件。

  报道提到,理大副校长杨立伟今天早些时候表示,消防处及相关政府部门人员今日继续到校园,预期理大今日可解封。他表示校园被破坏程度很高,预计修复需时,并已预备人手在解封后随即开展清洁、复修等工作。

(责任编辑:单晓冰)

港警宣布解封香港理工大学:校方已接收校园,附近道路恢复行车

2019-11-29 13:07 来源:环球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