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留抵退税新政实时“一竿子到底”

2019年11月26日 11:42   来源:消费日报网   

  “我昨天刚在微信公众号里看到先进制造业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再放宽,还想着今天打电话仔细咨询一下,没想到你们直接上门服务了,真的太及时了!” 淮安市福美好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祝福如高兴地说。

  淮安苏宁小店商贸有限公司因购置了大额资产和设备,2019年9月底增值税留抵税额较3月底增加了73万元。清江浦区税务局从金三系统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通知纳税人,业务骨干上门辅导,及时办理了43.8万元退税。企业财务负责人说:“袋中有钱心中不慌,留抵退税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可以及时支付货款,让我们得以轻装上阵。”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针对部分先进制造业出台新的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国家税务总局淮安市税务局迅速行动,仔细排查符合减税条件的企业名单,实施精准政策辅导,第一时间办理留抵退税,为先进制造企业健康发展注入新动力。

  “税务部门的服务太好了!上门给我们讲解留抵退税政策,办理了600多万元的退税,为我们真正带来了实惠!”淮安澳洋顺昌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玉杰内心的喜悦溢于言表。

  淮安澳洋顺昌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LED芯片研发和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LED芯片行业的龙头企业,企业规模位居全国第二。2019年9月底该企业增值税留抵税额较2019年3月底增加1172.74万元。企业财务负责人介绍说,LED芯片行业属于高投入行业,企业出现留抵额较高的原因主要是固定资产投入较大。

  针对企业的实际情况,清江浦区税务局成立了由副局长牵头的业务团队,到企业面对面服务,详细讲解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的相关政策,测算具体退税金额,并迅速为其办理了689万元退税,为企业送上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

  企业负责人不无感慨地说:“现在整个LED芯片行业处于低谷期,也是我们企业经营最困难的时候。”他表示,此时推出留抵退税政策,极大地缓解了资金周转压力。

  淮安市税务局为贯彻落实好留抵退税工作,指导各县(区)税务局根据自身特点分别推出了颇有实效的工作举措:领导包干,局党委委员分片挂钩,深入基层,精准服务,“一竿子到底”抓落实。精准辅导,迅速研究政策要点,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展点对点服务,帮助企业准确申请退税。畅通渠道,及时对窗口受理人员开展业务辅导,确保让纳税人顺利享受政策红利。跟踪成效,对享受退税新政的企业密切跟踪,及时解决涉税难题,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的改革认同感、获得感。(怀水轩 杨尚)

(责任编辑:张雪)

留抵退税新政实时“一竿子到底”

2019-11-26 11:42 来源:消费日报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