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南教育基金会向柬埔寨捐赠50台电脑

2019年11月25日 16: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5日讯(记者张保)近日,南南教育基金会向5所柬埔寨学校捐赠50台电脑,移交仪式在柬埔寨教育青年与体育部举行,该部相关部门领导和受捐学校校长等共20余人出席活动。

  南南教育基金会代表张保表示,该基金会秉持“知识点亮梦想,教育重塑人生”的理念,与各国政府、联合国机构、私营部门和学术机构合作,致力于提升南部国家的教育质量,以实现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基金会在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实施了包括电脑捐赠、奖学金、研讨会以及教师培训等多种项目。本次活动属于“一台电脑,一个梦想”倡议,此前已经在尼泊尔等30多个国家实施了捐赠。基金会希望,柬埔寨受到捐助的5所学校能够在日常教学中充分利用这些设备,帮助学生了解和学习现代科技,提高他们未来在社会中的竞争力。

  柬埔寨教育青年与体育部常务国务秘书本占南表示,非常感谢南南教育基金会捐赠的电脑。他介绍,近20多年来,柬埔寨保持了和平稳定的局面,经济取得了快速发展。柬埔寨政府意识到现代科技在国家发展和世界竞争中的重要性,教育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被作为国家发展战略的优先领域,为此启动了多项培训计划和学校改造升级项目。政府将把本次捐赠的50台电脑分发到3个省5所学校,并要求每所学校爱护、用好这些设备。他希望未来能与南南教育基金会开展更多方面的合作。

  南南教育基金会是2015年4月份在香港注册成立的公益性教育基金会,致力于推动南南国家间教育交流与合作,通过人才培养、技能培训、教育设施捐赠、课题研究,以及其他有助于改善教育水平的手段,提高南南国家民众的思想意识和科学技术水平,广泛开展教育扶贫,精准扶贫,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南南国家民心相通。

(责任编辑:张雪)

南南教育基金会向柬埔寨捐赠50台电脑

2019-11-25 16: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