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时代呼唤“单车干部”

2019年11月25日 15: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长沙宁乡市灰汤镇活跃在广袤田野的“单车干部”被群众“阅”成了身边的“红人”、心中的“亲人”,群众打心眼里喜欢。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法宝。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着力为群众解决好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要达到这个目标,“知”是基础是前提,“行”是重点是关键。宁乡老百姓喜欢“单车干部”,是因为单车既可行康庄大道,也可以走犄角旮旯,老百姓和“单车干部”照得了面、留得住人、贴得了心,当然也就把乡村工作的痛点、难点、堵点,把自己的所思、所想、所盼竹筒倒豆子一股脑儿告诉你,“知”了群众的难,有的放矢的“行”也自然而然地得到群众的认同。

  党员干部无论从事何种工作,都离不开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过去有一段时间,群众对干部下乡是颇有一些微词的。“干部坐着桑塔纳,隔着玻璃看庄稼;公路两边转一圈,农家乐里呷王八”。群众的顺口溜,既有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的批评,更有对干部走进村、躬下身、沉下心,把乡村的“小事”做好、把“琐事”做精、把“细事”做亮的期盼。

  乡村无小事。坚持走群众路线,绝不是喊喊口号走走过场,而是要诚心诚意、实打实做。新时代的乡村呼唤更多的“单车干部”!(刘 麟)

(责任编辑:张雪)

新时代呼唤“单车干部”

2019-11-25 15: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