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发挥制度优势 增进人民福祉——各地广大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年11月19日 05:25   来源:经济日报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在各地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会议作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制度层面的具体展开,是发挥我国制度优势、提高国家治理水平的主攻方向和着力点。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天津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表示,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能够持续推动拥有近14亿人口大国进步和发展、确保拥有5000多年文明史的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和治理体系。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自己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努力推动药学院向世界一流迈进。

  天津市南开区委书记杨兵认为,全会提出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等13个方面的制度构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总体图谱。南开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把权责、资源、力量向基层治理一线下沉,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不断增强民生福祉。

  甘肃兰州市科技局局长王柠表示,全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努力方向,为我们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作为科技工作者,要不断加强科技创新,为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供科技支撑。

  甘肃省甘南州碌曲县尕海镇党委副书记王麟表示,全会指出,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其中包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走共同富裕道路的显著优势。当地的发展就是印证。近几年来,当地医疗、教育、卫生事业快速发展,民生保障工程的落实让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大幅提升。下一步,要落实好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新疆博湖县才坎诺尔乡拉罕诺尔村党支部书记田成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是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如今,村里柏油路通到家门口,家家喝上自来水,户户通全覆盖。相信今后群众一定能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博湖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马艳梅表示,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这为做好政务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县政务服务部门将按照全会的部署要求,推动政务服务理念、机制、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快更好的服务。(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武自然 商 瑞 李琛奇 耿丹丹 通讯员 安栎羽)

(责任编辑:冯虎)

发挥制度优势 增进人民福祉——各地广大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19 05:25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