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科院率队调研贵州水城县定点扶贫工作

2019年11月18日 14: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8日讯(记者郭静原)11月13日至14日,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率队到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调研中国科学院定点扶贫工作。白春礼一行先后深入贵州初好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贵州石鑫玄武岩科技公司、贵州润永恒猕猴桃种植基地、水城县第七幼儿园,开展实地调研。他在调研时强调,要树立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以实际行动向党、国家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贵州石鑫玄武岩科技公司,白春礼一行走进厂房,听汇报、看成品、询问发展规划。白春礼强调,要充分利用水城县玄武岩资源优势,以市场为导向,强化科技支撑,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延长产业链,做大做强玄武岩产业;来到水城县第七幼儿园,白春礼与天真活泼的孩子们亲切互动,参观了科学探究长廊、科学家墙等“科味”十足的教育设施,观摩了中国科学院为当地提供的远程教育培训课程。他强调,要加大科普力度,提高专业化水平,切实解决教育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帮助水城县教师团队更新教育观念、丰富教学方法,全面提高水城县学前教育质量和水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白春礼先后听取了水城县脱贫攻坚及落实中国科学院定点帮扶工作情况汇报、中国科学院定点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对中国科学院相关分院、研究所与水城县各级干部一起扶贫、扶智所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代表中国科学院对水城县各级党委政府对中国科学院在水城县开展工作所提供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奋战在水城县扶贫攻坚一线的全体同志表示亲切的慰问和由衷的敬意。

  水城县委书记张志祥表示,水城县将持续把科技扶贫作为一条脱贫路径,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科学院的汇报对接力度,切实落实好与中国科学院合作的相关协议、相关项目,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全力以赴高质量打赢水城县脱贫攻坚战。希望中国科学院继续给予水城县大力支持和帮助,特别是在玄武岩产业、特色植物种苗繁育组培、菌种繁育、猕猴桃品种改良等方面提供更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中国科学院水城扶贫工作队成员,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张雪)

中科院率队调研贵州水城县定点扶贫工作

2019-11-18 14: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