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1月14日财经早餐

2019年11月14日 08:06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大事

  当地时间12日晚,习近平乘专机抵达巴西利亚,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

  习近平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开放合作 命运与共》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李克强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调查情况汇报和责任追究审查调查工作情况通报,部署对安全生产尤其是危险化学品生产管理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决定健全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管理,促进有效投资加强风险防范。

  国家统计局:我国将于2020年初正式实施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统一核算各地区2019年地区生产总值。

  近期,有个别机构冒用央行名义,发行或推广法定数字货币。对此,央行13日发布声明称,未发行法定数字货币(DC/EP),也未授权任何资产交易平台进行交易

  针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涉台言论,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3日回应称,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一部分,这是国际公认的铁一般的事实,不是美国某些政客凭借自己的偏见和错误逻辑就可以改变的。

  香港中联办12日发表声明,对近日暴力违法分子的破坏活动全面升级予以最强烈谴责,坚决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尽快止暴制乱、恢复秩序,依法缉捕凶犯、严惩暴力行径。

  香港教育局发布特别宣布,因当前及可预计的交通状况,以及全港学校的整体汇报,全港学校(包括幼儿园、小学、中学及特殊学校将于14日停课,以策安全。

  13日14时35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六号运载火箭,以一箭五星方式成功将宁夏一号卫星(又称钟子号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近日,有媒体报道宁夏中卫市“腾格里沙漠边缘再现大面积污染物”。生态环境部回应称:经初步核查,媒体反映的中卫市污染问题属实,决定公开挂牌督办。

  13日,贵州省黔南州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原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自力受贿一案。

  政策 

  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指标进行调整。 

  交通运输部等多部门:到2035年,全国港口发展水平整体跃升,主要港口总体达到世界一流水平,若干个枢纽港口建成世界一流港口。

  新疆:将通过招聘计划实行备案制、自主设置岗位条件等方式,进一步扩大事业单位用人自主权,健全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动态管理机制。

  湖南:到2020年,洞庭湖区城乡饮水安全能力进一步提高,富营养化程度下降,水生态环境质量恶化趋势得到遏制,生态系统功能有所改善。

  市场 

  昨日A股继续呈现涨跌互现格局,深市三大股指温和反弹。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市场避险情绪浓厚,成交萎缩。

  央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1日当天,网联、银联共处理网络支付业务17.79亿笔、金额14820.7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49%、162.60%。相当于,全国人民每人下单超过1笔,人均消费1000元

  今年前10个月,28家保险资产管理机构注册债权投资计划和股权投资计划共184只,合计注册规模3358.56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754.04亿元增长22%。

  农业农村部:中国生鲜乳抽检合格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9.7%以上,三聚氰胺等违禁添加物抽检合格率保持在100%。

  针对有消息称天猫双11数据造假,天猫发言人12日回应称,已就这则谣言启动司法流程,希望再没有这样侮辱大家智商的“智商测试”。

  13日,尼尔森针对《中国消费年轻人负债状况报告》进行解读,称中国年轻人每月实质偿还债务收入比为12.52%,总体信贷产品的渗透率已达到86.6%。

  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蔚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日前被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长沙市近日正式启动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试点,部分试点楼盘的业主率先成为这一便民利民政策的受惠者。

  环球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12日发布2019年版《世界知识产权报告》,称全球创新合作更趋国际化,同时在地域上也向几个热点国家集中。

  德国就业研究所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德国空缺工作岗位约为136万个,同比增加12万个,环比减少约3万个。分析人士认为,大量的空缺岗位意味着德国就业市场依然强劲

  澳大利亚东部近日林火肆虐,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11日进入为期7天的紧急状态。澳火灾专家戴维·鲍曼12日表示,他认为这些火灾和全球气候变暖是“相吻合”的。

  身边

  13日起至20日,第二届进博会举行国家展延展,向公众免费开放。公众可以参观64个参展国的国家馆,领略各国独特的文化、旅游、投资等信息。目前8天观展场次已全部预约完毕,观众总数40万人。 

  圆明园马首铜像捐赠仪式13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马首铜像是清代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喷泉构件。

  近日,两名鼠疫患者在北京朝阳区的医院得到妥善救治。中国疾控中心13日称,此次疫情进一步扩散的风险极低。市民可正常工作、生活和去医疗机构就医,不用担心感染风险

  生活贴士 

  每周吃两次蒜,降低患癌风险/美国《癌症预防研究》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每周吃两次以上的生蒜,肺癌风险下降44%。国际营养学期刊《营养与癌症》上发布一项研究称,每天食用大蒜和洋葱超过一次的女性,与从不食用者相比,乳腺癌患病风险降低了67%。

  今日话题 

  成都赵女士反映,小区内快递网点贴了两张通知称:“双十一期间货物太多,请当天领取,当天未取将第二天退回公司。”业内人士称,涉嫌霸王条款。快递公司回应:将对该网点进行查处。对此,你怎么看?

  当地时间13日,习近平在巴西利亚同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会谈。

(责任编辑:单晓冰)

11月14日财经早餐

2019-11-14 08:06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