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鹅之城”演绎“速度与激情”

2019年11月11日 14: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贺志泉 实习生 孙雪凤 董港)11月10日,随着公路大组赛第二赛段赛程结束,为期两天的2019三门峡沿黄国际自行车邀请赛在“天鹅之城”三门峡完美收官。

  本次比赛,来自英国、日本、澳大利亚、俄罗斯、伊朗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15支国外车队、20余支国内车队,近600名国内外自行车专业运动员在美丽的天鹅之城展开激烈比拼,上演精彩绝伦的“速度与激情”。

  大赛设置公路大组赛、山地车男子公开赛60公里和山地车女子公开赛40公里三个组别,均为三门峡市区绕圈赛。赛期两天,总奖金346000元。其中,公路大组赛分为第一赛段和第二赛段,第一赛段单圈10公里,环绕骑行11圈,全程110公里;第二赛段单圈13.5公里,环绕骑行10圈,全程135公里。公路大组赛总距离245公里,赛道穿过陕州公园和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等三门峡标志性人文自然景观。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蒙古国CCN车队的MARAL Erdene Batmunkh、乌克兰科尔斯职业队的BUTS VITALIY 、河南合利兄弟队的崔沛翔获得绕圈赛第一赛段前三名。澳大利亚圣乔治车队的CARTER Betlles夺得今日个人总成绩第一的黄衫,蒙古国CCN车队的MARAL Erdene Batmunkh夺得象征“冲刺王”的绿色领骑衫,代表“大中华最佳”的红色领骑衫则由河南合利兄弟队的崔沛翔获得。

  大河网及人民视频、央广网、新浪、网易、搜狐等网络平台对赛事进行了全程直播,河南广播电视台国际频道现场直播。

  “三门峡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壮美,这为举办高规格的自行车赛事提供了良好的天然条件。举办体育赛事,不仅能带动三门峡的经济发展,更主要的是丰富了人们的文化生活,提升了城市的文化品质,让这个社会多彩起来。”2019三门峡沿黄国际自行车邀请赛现场解说员李鸿雁说。

  据悉,2019三门峡沿黄国际自行车邀请赛是纳入三门峡市体育局年度赛事计划的自行车赛事,是三门峡市体育局自创的本地自行车品牌赛事,致力于打造档次、规格和水平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知名赛事。本次比赛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体育总会、三门峡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自行车现代五项运动管理中心、河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大河网、三门峡市体育局、三门峡市文旅集团承办,三门峡国际文博城管理处、三门峡市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仰韶酒业、中国人寿财险等单位协办,由赛乐体育运营。

(责任编辑:张雪)

“天鹅之城”演绎“速度与激情”

2019-11-11 14:02 来源:大河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