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小企业成为进博会的“隐形冠军”

2019年11月10日 10: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10日讯 “现在,我们签约的订单已超过五千万美金,合作协议一个接着一个来,已经预定了第三届进博会的展位。”南非中小企业协会会长邵正宇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场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的记者表示。和他一样,多国的中小企业参展商代表都表示,中国市场大,收获多多。

  进博会准备阶段,境外中小企业便“拼团”抢订第二届进博会入场券,开启“抢位战”。不仅如此,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闻通气会上,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李党会表示,第二届进博会吸引了更多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的采购商前来参会。现在,看着如火如荼的交流洽谈场面,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国外中小企业打开了中国市场的大门。

  拥抱中国商机,下届展位已预订

  “进博会对全球出口商来说是一场盛会。”第二届进博会墨西哥参展企业代表团团长,墨西哥外贸、投资和技术企业理事会亚太委员会主席李子文说,进博会的举办对大型跨国企业来说意味着更多商机,对中小出口商来说更是难得的机会。

  食品和农产品展馆,香气四溢,吸引记者目光的不仅是食物,还有这位南非小伙子脸上洋溢的笑容。

  La Burg公司负责人Appav

  这位南非La Burg公司负责人Appav说,他来上海两年了,目前在公司上海的分部工作。今年,La Burg公司在中国销售的商品多达4000种。他说:“对中国市场非常有信心,能来到进博会现场让我感到十分幸运”。

  进博会的第二天,南非组展机构-南非中国梦投资公司已经与上海欧坚集团南非贸易港线下市场推广和伙伴签订协议;与上海贝尔实业的阿里巴巴线上销售签订合作协议;与中国轻工总商会的中南双向贸易投资协议等。

  234平米的展位不看着不大,但看着签下来的一系列合约,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举办为中小企业提供了宽阔的新平台,为他们提供了施展拳脚的空间,直接面向广大中国消费者的机会。

  南非中小企业商会会长 邵正宇

  “今年第一次参加,效果非常满意,已经预定了第三届的展位!”南非中小企业协会会长邵正宇在采访时说。

  今年南非共有39家企业参展,其中小企业20家,国家馆19家。来自南非酒庄的葡萄酒,整个生产线过程是自主完成的,期望中国消费者喜欢。截止目前,南非签约的订单已超过五千万美金,后期预计还会增加。

  南非中国梦展台livextracare

  除此之外,南非中国梦展台Livextracare (PTY) Ltd公司Livhuwani Mudan女士带来了由南非特有的纯天然材料制作的7件皮肤护理展品。在接受采访时,她说,这次来到中国感到十分开心。现场的观众对她参展的产品十分感兴趣,并收到了很多预订单。希望明年还能参加下一届进博会,今年的成交实际效果已经达到了自己的预先期望值。

  今年已达到预期效果,明年还来!

  据了解,根据展馆人们的反应,在参展企业中最火爆的是医疗器械和医药保健展区。金浦威恩磁业(上海)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邓卫民说起了他来进博会的感受。

  金浦威恩磁业(上海)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邓卫民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采访

  金浦威恩磁业有限公司1974年在意大利成立,主营医用检查仪器,是欧洲的一流品牌。目前处在刚刚进入中国市场的阶段。通过进博会希望打开中国市场的大门。

  他说:我第一次参加进博会便被他吸引住了,展馆参展观众素质高,来交谈预定的意愿强,生物医疗主题展览会呈现效果好,这次参展达到了公司预期目标,并有意愿预订下一届展位。

  不仅如此,“进博会给世界打开了一个共享中国发展机遇的窗口,借力进博会,我们不仅可以把优质商品带到中国,还可以在中国寻找合作伙伴。”

  品质生活馆法国展商

  在品质生活馆里,法国GEMCORE公司企划主管吴海伦女士说,她也是第一次此参加进博会,以前不知道进博会是干什么的,这次来主要目的是告诉国内观众她们公司品牌是纯正的法国品牌,希望得到中国人们的喜欢,而且进博会对企业资质等规格审核十分严密,这帮助他们增加了客户的信任度。本届进博会她带来了六件原装进口的抗衰老产品。希望能参加第三届进博会,预订更大的展位寻找更多的合作伙伴。(王俊杰、实习生于晴 文并摄影)

(责任编辑:苗苏)

中小企业成为进博会的“隐形冠军”

2019-11-10 10: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