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泉州举办军转干部培训班

2019年11月08日 14: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今年来,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探索提出“前伸后延”军转干部培训机制,依托高校教育资源和优质师资力量,对军转干部开展岗前培训、进高校专项培训等培训,有针对性地提高军转干部岗位履职能力,实现从军队人才到地方经济建设人才的转型。

  91日,泉州市2018年度部分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开学典礼在泉州师院举行。全市822018年度军转干部在泉州师范学院参加为期一年的融入式、带薪脱产教育培训,旨在福建省范围内打造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泉州模式”。

  据了解,为引导今年军转干部加快适应地方岗位要求,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依托市委党校,举办2019年度泉州市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岗前培训班。据统计,153名学员参加培训,参训比例达86.9%

  培训为期40天,共安排22门课程和5个专题讲座,包括党性教育、廉政知识、保密教育、心理调试、机关公文写作与处理、法律法规等内容。培训以集中授课为主,把自学、小组交流讨论、社会实践与授课相结合,充分调动教学双方的积极性。此外,结合当前政治形势和泉州特色,有针对性拓展课程外延,组织学员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培训班采取“1+X”模式(即融入式+插班授课、集中授课、线上网络课程学习、现场教学、异地培训、兼任国防教育宣传员、导师制教学等方式),进行跨年级、跨专业跟班学习。寒假期间还安排15个工作日进行跟岗实训,市直单位学员到区街道办事处,各县(市、区)学员到市直对口单位,安排在服务窗口跟岗实训。

(责任编辑:张雪)

泉州举办军转干部培训班

2019-11-08 14: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