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法国商界期待拓展中国市场

2019年11月05日 08:32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李鸿涛

  作为本届进博会的主宾国,法国各界对此次参展充满期待。中国驻法国经商处公参高元元表示,法方对中国秉持开放姿态的高度赞赏与对进博会的高度支持,将使法国参展团更具特殊性与引领性,并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

  据高元元介绍,法国企业在首届进博会中的出众表现为今年参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去年,法国在首届进博会中收获颇丰,共有69家企业参展,参展总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意向成交金额超过15.5亿美元,成交产品涉及7个展区的装备、汽车、医疗设备、食品、文化用品等约40种类别,位列欧洲第二。

  高元元说,法方今年首次以主宾国身份参加,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并出席进博会相关活动,法国企业参展热情空前高涨。第二届进博会报名还未启动,法国企业就跃跃欲试。截至10月23日,共有78家法国企业签约参展,参展总面积达12284平方米,企业数量和签约面积较首届明显提升,空客等法国知名企业均将携各自优势产品亮相,展现行业顶尖水准。在第二届进博会新设的生活馆内,共有约15家法国企业参展。

  “面对中国市场与消费者对产品质量及创新内涵要求不断提高,法方希望其参展行业的创新优势不仅体现在传统行业,还要拓展至可持续发展、高新技术、健康、工业、旅游业、美食及奢侈品领域,引导法国优势产品深入关注中国民众日常生活的每个细节,并加强在可持续性解决方案领域的发展,积极分享中国发展红利。”高元元说。

  高元元表示,驻法经商处在推介进博会,帮助法国企业筹备参展期间,充分感受到法国各界对进博会的热情。在政府层面,法国政府高度重视进博会,包括法国外交部、经济部、法国投资署等部门多次与经商处开展具体议题交流与技术细节咨询。在企业界层面,法国企业拥有丰富的在华发展经验与较强的对华合作意愿,很多法国企业都希望将地区与行业优势产品推荐到中国市场。同时,从与法国企业互动中了解到,法国各界对进博会的认知正在不断加深,从第一届的谨慎与不熟悉到第二届的踊跃参展与极大期待,也显示出法国企业希望参与中国消费升级的强烈意愿。

  高元元还表示,中法两国在进口博览会中的密切互动也再次显示出两国在维护多边主义与全球化领域的共同理念与务实合作。当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继续发挥着全球经济增长主要动力源与稳定器作用。法国是世界第十大经济体与欧盟主要成员国,中法两国的合作对促进世界经济平稳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高元元认为,中法两国合作有良好的基础和巨大的潜力。中法合作一直以来都有良好的民意基础,无论政府还是民间都对两国各领域合作高度重视,并给予热忱期待。中法两国合作还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可互相借鉴。中国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具发展潜力的消费市场,并高度重视高质量与创新发展,在数字经济与电商领域发展迅速;法国始终将创新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并在航空、能源、环保、农业食品、养老、人工智能等领域具有独特优势。此外,中法两国未来优先发展领域与前景趋同,双方合作空间巨大,如人工智能、机器人、大数据、数字经济领域等,为两国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推动“未来经济”向前发展奠定了基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驻巴黎记者 李鸿涛)

(责任编辑:刘江)

法国商界期待拓展中国市场

2019-11-05 08:32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