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冰糖”追梦路上,“全景”助你闪光

2019年11月04日 11: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这两天,一部剧和一本书在青年演员们的微博上搅起阵阵涟漪,这种新鲜有趣的组合,引发了大家的注意。

  在电视剧《冰糖炖雪梨》(以下简称冰糖)的演员陆骏瑶生日当天,冰糖官微以图文形式为她送去祝福,照片中陆骏瑶手握一本《人的全景》,脸庞青涩、神情专注。这张剧照随后引发一连串回忆杀,出演、参与冰糖的演员、运动员、剧组人员纷纷发博,怀念拍摄点滴,同时为《人的全景》这本书打call

  

  电视剧《冰糖炖雪梨》剧照,图为角色叶柳莺(演员陆骏瑶 饰)

  此次,送祝福、荐读书的剧组人员共有100余位,其中包括73位冰上运动员和33位青年演员。运动员有索契冬奥会季军石竟男,速度滑冰世界锦标赛冠军获得者于静,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李红爽、林悦、王雪、康展嘉,全国冠军李鑫、徐墨源、李硕、赵晓宇等15人,以及国际健将3人,国家健将22人,国家一级运动员14人。冰球运动员13人。

  在冰糖中特别出演的邓伦友情力荐《人的全景》,得到了近二十万粉丝的转发。其他演员也踊跃参与,其中包括吴倩、张新成、周历杰、楚月、曹博、何宣林、魏天浩、韩玖诺、秦天宇、陆骏瑶、夏铭浩、霄宇、丁子玲、金梓壑、田淼、杨紫嫣、臧一人等,各位演员纷纷进行转发互动,力推好书。

  微信图片_20191104090735

  冰糖制片人及演员微博助力《人的全景》

  《冰糖炖雪梨》是一部献礼冬奥会的冰上运动电视剧,讲述的是“速滑少女”棠雪在大学校园重逢“冰球男神”黎语冰,两人在追逐冰上梦想的过程中,收获真挚爱情的故事。在剧中,年轻人们追逐梦想,有汗水、有热血、有奋斗,同时也有眼泪、低谷和坎坷。因为,在想到得到之间,需要实践的过程,这其中必然会有曲折和荆棘。

  《人的全景》这本书则用心阐述了我们该如何认识自己,如何实现梦想。在剧中,这本书是启迪剧中角色思辨的关键道具,带着年轻人认识自我,实现梦想的全景。演员陆骏瑶所扮演的叶柳莺是一位哲学系女孩,书不离手,《人的全景》不仅是她追梦路上的好伙伴,也是助她帮助身边人的智慧源泉。

  

   《人的全景》

  回到最初的问题,如何才能实现梦想?

  首先要认清自己。这正是《人的全景》这本书给出的答案,做到这点才能找到实现梦想的“捷径”。

  很多人都有独特的天赋、潜力,但他们最终却没有成功。因为他们不清晰自己的优势,也不知道自己的问题和阻碍是什么,导致他们无法做出正确的决策,最终与梦想擦肩而过。

  在电视剧中,当深爱短道速滑的女主角棠雪怀疑自己是否能重回赛道时,是叶柳莺巧借《人的全景》中“兴趣果”的概念提醒棠雪要认清梦想,最终帮棠雪重拾信心。当身边朋友老邓因心理失衡情绪低落难掩时,是她以书中“比较器”的理念开导朋友,要以平常心过好每一天。当女主角棠雪改变了过弯道的技术,成绩不升反降时,叶柳莺告诉她,改变之后会遇到“改变虚弱期”,坚持住就会柳暗花明。书中的思想通过叶柳莺这个年轻的追梦女孩充分地传递出来,成为年轻人打开梦想之门的一把钥匙。

  《人的全景》这本书从人需要产生的根源开始,一步步拆解决策与行为的规律,以及各种思维错误发生的原因。书中关于生活细节的剖析与建议,展现的是一种将问题拆分到根本,对现象追溯到源头的思维方式。对于年轻的朋友来讲,这种拆解的思路是帮助他们掌握如何理解自己、理解他人,发现错误的有效方法,这将极大提升对自己行为的判断力。对于那些历经沧桑正面临瓶颈的人来说,这本书也许能为其带来一些灵感和启发。

  人生就像重复的轨道,直到遇到特别的人、特别的事,给人生扳道,带着我们看到更多的可能。而《人的全景》这本书或许就是你生命中的扳道工。

(责任编辑:张雪)

“冰糖”追梦路上,“全景”助你闪光

2019-11-04 11: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