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新“一排查三约谈”工作机制 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9年10月30日 10:23   来源:中新网   

  2019年,浙江交通集团衢南管理处党总支创新“一排查三约谈”工作机制,“一排查三约谈”工作机制是根据当前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结合深化优化服务年活动,以“标准化+”和“示范性班组”为载体开展的一次工作实践,有力地推动基层支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排查”指个人岗位廉洁风险点排查与防控措施,“三约谈”指廉政约谈、党员与员工结对约谈和文明服务约谈。通过机制创新,党建工作形式更加深入到全体员工,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度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由点到面,及时把控“廉政风险点”。根据岗位特点,制定从各单位(科室)到各岗位的廉洁风险防控登记表,每位员工根据自身岗位,查找廉洁风险点,制定廉洁风险防控措施并予以公示。在廉洁教育示范点、各单位廉洁文化长廊,将廉洁风险点上墙,提升廉洁文化感染力。

  立足本职,切实把握廉政“要点”。党总支委员对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基层支部书记与各班组班长及行政人员等重要岗位进行廉政约谈,要求大家在日常工作中,时刻提醒自己,做到廉洁自律,经常提醒班组成员和身边的人员做好廉洁工作。

  以情动人,党员结对打开员工“心结”。党员与员工、班组成员结对。相互谈心沟通,并记录下约谈员工想法和意见,找出问题症结,有针对性的帮助其化解心结。同心同声让基层党建更接地气。接受党员结对谈心后的衢州南收费所二班班长对新班组重新充满了希望,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带领二班拿下了月度优秀班组,营造了积极赶超的良好氛围。

  服务至上,绝不放过一名“后进生”。结合“深化优化服务年”活动,全面开展“找短板、树标杆”活动,要求员工以身边的先进为标杆,查找差距,分析结症,努力转变心态,不断完善自己。每月开展文明服务评比,每月约谈文明服务排名末三位人员,与其面对面谈心,一对一帮扶。(柳爽)

(责任编辑:张雪)

创新“一排查三约谈”工作机制 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9-10-30 10:23 来源:中新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