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电影党课“潮”分享致敬攀登精神

2019年10月28日 15:26   来源:中新网   

  为使主题教育内容更深入人心,浙江省交通集团东案所党支部在党课教育的学习载体和内容思路上推陈出新,坚持以内容为王、紧跟时代脉搏、凸显亮点特色等作为主题教育再深入推进的工作导向。结合当下新时代特点,10月25日,东案所党支部积极借助电影APP软件下载爱国电影三部曲之一《攀登者》,通过电影党课的“潮”分享形式致敬无畏向上的攀登精神,致敬挑战人类极限、冲顶之旅的中国英雄。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整个10月里,大家都在庆祝建国70周年阅兵典礼的壮观画面中热血沸腾;心中的爱国热情和家国情怀在献礼70周年三部爱国电影的陆续播放中不断升级加码。据知乎网站影评介绍,电影《攀登者》自开拍之日起就备受瞩目,它所要展现的已经不是“个人”精神,而是为国登顶、寸土不让的国之精魂!它真实还原了中国登山队首次北坡登顶珠峰的历史壮举,再面临着体质、耐力和意志的多重考验下,登顶者用无畏艰险、拼搏奋斗、勇敢实践的攀登精神第一次精准丈量了珠峰高度的中国故事。

  东案所党支部积极通过电影党课的潮分享形式,在影像传送直播中引发观影者的集体共鸣、体悟登顶者的初心使命。观影结束后,片中登顶者的顽强意志、爱国情操和不怕牺牲的奋进精神给党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交投集团还有“万亿平台”“百年企业”的交投梦想还需不断攀登、登顶、实现,我们还肩负和承载着“争做世界一流企业、进入世界500强”的强企使命,作为新时期交投铁军的接棒人,这更需要我们坚守、执着于一份不畏艰难、永不言败的攀登精神,脚踏实地、身体力行。面临收费自由流的模式转变,支部号召全员以时间换空间的危机意识不断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和战斗力,永保攀登者的姿态,不畏艰险、敢于担当,在实干中追求一流,以最佳的奋斗姿态勇做新时代的攀登者。

  关山万千重,山高人为峰。如铁的雄关、如铁的征程,终究会在如铁的意志、如铁的精神面前变成坦途。我们坚信“万亿平台“百年企业”的交投梦想必将葱茏常青!(黄书杰)

(责任编辑:张雪)

电影党课“潮”分享致敬攀登精神

2019-10-28 15:26 来源:中新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