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前三季度社会物流运行数据公布:物流运行增速放缓 总体保持平稳

2019年10月25日 10:37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25日)公布了今年前三季度社会物流运行数据。在世界经济和国际贸易增速放缓、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背景下,我国物流运行增速放缓,但总体平稳的大趋势没有改变。

  今年前三季度,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215.9万亿元,同比增长5.7%。从走势来看,社会物流总额增长呈现稳中回落的基本态势,增速从一季度的6.4%下降至上半年的6.1%,再降到前三季度的5.7%。

  从结构看,消费相关物流需求支撑不断增强,转型升级态势持续发展。其中,工业物流趋缓,与民生相关的物流需求保持较快增长。

  前三季度,单位与居民物品物流总额同比增长17.6%,增速比社会物流总额高出11.9个百分点。其中,网上零售等新兴供给方式快速发展。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439.1亿件,同比增长26.4%。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主任何辉:今年前三季度,虽然受到国际经济贸易增长明显回落的冲击,我国物流市场也出现了一定的回落,但是在国家一系列逆周期调控政策的支撑下,物流总体上仍然保持了一个平稳向好的增长态势。

  另外,进口物流量增速也小幅回暖。前三季度进口物流量同比增长3.2%,增速比上半年提高2个百分点。进入9月,在内需等相关因素带动下,大宗商品进口需求仍处于高位,同时消费品进口也保持快速增长。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主任何辉:煤炭、原油等大宗原材料需求以及水果、水产品、猪肉等消费资料的进口都出现了较快增长,反映出我们国内市场内生性的需求还是较为良好。

(责任编辑:单晓冰)

前三季度社会物流运行数据公布:物流运行增速放缓 总体保持平稳

2019-10-25 10:37 来源:央视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