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霍启刚:希望将电子体育带入各类大型体育综合赛事

2019年10月22日 08: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乌镇10月22日讯(记者 马常艳)21日,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主席、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霍启刚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媒体融合分论坛上表示,电子体育正发展成为有着完善体系的产业系统。他希望,将电子体育带入各类大型体育综合赛事。

  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主席、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霍启刚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马常艳摄

  霍启刚表示,随着新一代科技技术的革新,以及行业政策的不断完善,近年来电子体育蓬勃地发展。除了电视、家用电脑等传统游戏载体以外,各类VR模拟器和高性能电脑等专业设备也越来越普及,电子体育也越来越成为社会大众喜爱的娱乐与运动方式。

  如何推动电子体育的发展?霍启刚认为,主要从三个方面着手:一是加速电子体育的专业化发展;二是进一步加深群众对于电子体育中文化传播部分的认知;三是将电子体育带入各类大型体育综合赛事。

  “作为电子体育的推动者,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已经将其中的一些项目策划加入到我们自己的比赛中,并将在未来举办的电子体育亚洲杯、大师赛中通过各国选手的表现呈现给大家,推动电子体育更好地与传统体育相融合,而其无形之中不断丰富着社会的主流文化。”霍启刚说。

  霍启刚提到,体育运动百年不倒,奥林匹克“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一直传承到现在。他认为,电子体育演变至今不应只是为社会带来经济利益,而是更好地与传统体育精神相交融,要做到“科技与传统”相结合,“娱乐与交流”并存,“竞技与拼搏”为主思想,引导积极而正确的价值观。

(责任编辑:单晓冰)

霍启刚:希望将电子体育带入各类大型体育综合赛事

2019-10-22 08: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