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G开创数字经济新时代

2019年10月22日 07:33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欧阳梦云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5G分论坛围绕5G技术应用和产业,讨论5G技术突破和应用创新。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欧阳梦云摄

  “5G时代是一个全联网时代,发展5G的落脚点在一大批重大的、国家级或世界级的全联网应用系统上。”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宏仁说。

  5G的成熟将促进产业升级和融合。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超男以服务卡车司机的“工惠驿家”项目为例说明,依托5G技术,交通运输行业的安全性、可靠性将不断增强,效率将不断提高。如智能驾驶、智慧仓储、无人配送等。

  “5G时代,网络实体、内容和服务等对象命名、寻址是关键功能和基础服务。其安全、可控、高效、智能、稳定关乎网络空间安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曾宇提出5G时代标识解析技术面临的新挑战。5G安全方面需具有隐私保护、真实认证、抗攻击、攻击溯源等能力,性能上需具有高效性和可靠性,功能上需支持异构兼容性和有效扩展性,同时应具有公平、透明、对等、安全的解析架构设计。因此,提前布局全网标识解析技术,对推动我国网络强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阿里巴巴副总裁钟天华提出要构建5G生态建设,建议国家建立跨行业、跨部门协调推进机制,明确车联网、VR/AR、医疗健康、工业互联网等5G重点应用的发展规划。围绕技术、标准、产业、政策等完善法律法规,与5G商用部署全方位协同,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同时,加快5G应用场景试点,推出标准产品,形成规模复制能力,快速形成良好的市场氛围;着重培育5G应用的新业态新模式,逐步形成5G产业集群。(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欧阳梦云)

(责任编辑:刘江)

5G开创数字经济新时代

2019-10-22 07:33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