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毛盛勇:当前中国经济既无通胀亦无通缩

2019年10月18日 12: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8日讯(记者林火灿)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5%。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尽管9月份CPI同比上涨3.0%,但CPI上涨的结构性特征明显,当前中国经济既没有通胀,也没有出现所谓的通缩,货币政策仍然有较为灵活的操作空间。 毛盛勇分析说,今年以来,CPI同比涨幅的扩大,主要受猪肉等商品上涨的影响。如果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的核心CPI同比上涨1.7%,涨幅比上半年回落0.1个百分点。从未来走势看,工业消费品的供给比较充裕;服务价格温和上涨;农业生产的大丰收,为食品价格稳定提供了稳定的基础。从猪肉价格看,随着一系列政策效果的显现,猪肉供求关系会缓解,猪肉价格经过一段时间也会回归到正常区间。

  毛盛勇分析说,今年以来,CPI同比涨幅的扩大,主要受猪肉等商品上涨的影响。如果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的核心CPI同比上涨1.7%,涨幅比上半年回落0.1个百分点。从未来走势看,工业消费品的供给比较充裕;服务价格温和上涨;农业生产的大丰收,为食品价格稳定提供了稳定的基础。从猪肉价格看,随着一系列政策效果的显现,猪肉供求关系会缓解,猪肉价格经过一段时间也会回归到正常区间。

(责任编辑:张雪)

毛盛勇:当前中国经济既无通胀亦无通缩

2019-10-18 12: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