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年水果价格“前高后低” 已基本回落至正常水平

2019年10月17日 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7日电 今日,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指出,今年水果价格出现了“前高后低”的明显特征。7月份以来,随着夏季时令水果大量上市,水果价格开始由高位回落,后期葡萄、苹果等秋季水果上市量增加,水果价格进一步下跌,目前基本回落到正常水平。

  今日,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介绍三季度重点农产品的市场运行情况。

  唐珂表示,今年水果价格出现了“前高后低”的明显特征。上半年受主产区倒春寒影响,苹果、梨减产较多,所以水果市场供应偏紧,价格持续上涨,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7月份以来,随着西甜瓜等夏季时令水果大量上市,水果价格开始由高位回落,之后随着葡萄、苹果、梨等秋季水果上市量增加,水果价格进一步下跌,目前水果价格基本回落到正常水平。

  唐珂指出,据农业农村部监测,6种大宗水果9月份全国批发均价为每公斤5.86元,环比跌10.5%,同比涨13.1%。预计后期随着晚熟的富士苹果和柑橘属水果大量上市,水果价格还将继续回落。年底前,价格有望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唐珂称,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水果质量分化、价格分化的特点更加突出。中低端果品存在一定的销售压力,各地应注意加强产销对接和品牌营销,促进水果均衡上市和果农增收。

(责任编辑:单晓冰)

今年水果价格“前高后低” 已基本回落至正常水平

2019-10-17 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