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绚丽焰火绽放首都夜空

2019年10月02日 06:5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在联欢活动中表演的群众。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高兴贵摄

  联欢活动中,群众载歌载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新华社发)

  10月1日晚8点,北京天安门广场,冲天而起的焰火绽放出绚丽的光与色,照亮京城的夜空。“70”形状的焰火随即腾空而起,期待许久的现场观众迸发出热情欢呼。

  70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也恰如一束光,照亮了经历许久黑暗的中华大地。今天,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70华诞的喜庆日子里,在这个曾见证新中国无数胜利、团结、欢庆时刻的广场上,这绝美的焰火语言,成为展现中华民族伟大成就、表达中华儿女内心喜悦的绝佳载体。

  在一个半小时的联欢活动中,多个波次的音乐焰火轮番上演。各色焰火争先恐后在夜空腾起,造型多变、流光溢彩。

  伴随着焰火的绽放,人们时而看到“牡丹花开”,时而看到“丰收季节”,时而看到“笑脸绽放”,时而看到“空中花篮”……

  每幅图形的构成、每组色彩的呈现、每个空间的布局都与现场音乐的节奏、舞蹈的节拍、热烈的氛围完美契合,使焰火如同空中舞蹈,让观众沉醉其中。

  焰火的设计也充满了科技元素。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北侧草坪处,放置着7棵“焰火树”,每棵“焰火树”高25米,“树冠”直径达20米,为四面体造型。其中一面配有LED屏幕作为舞美装饰,其他三面安装焰火燃放装置,分别施放三维动态焰火,呈现“美好家园”“牡丹盛开”“欣欣向荣”三个主题的全景燃放效果,引来现场观众一阵阵惊叹。

  焰火之下,观众们也跟随音乐激情合唱,歌声承载着人们对祖国的深厚情感,飘荡在广场上空,引领人们的思绪穿越历史烟云。

  从风雨如磐走向繁荣富强,从积贫积弱迈向伟大复兴,70年栉风沐雨,70年开创伟业,创造历史的中华儿女,正昂首阔步走向新的征程,中华民族的未来必定如焰火般无比绚烂美好。(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 勇)

(责任编辑:符仲明)

绚丽焰火绽放首都夜空

2019-10-02 06:5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