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宁波部署实施“225”外贸双万亿行动

2019年09月30日 11: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30日讯(记者郁进东)近日,浙江省宁波市召开动员大会,宣布实施“225”外贸双万亿行动。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在会上宣布宁波外贸新征程——2:到2025年,通过存量扩张和增量突破,实现进出口总额翻一番,达到2万亿元,其中进口额、出口额分别达到1万亿元。2:到2025年,机电及高新技术产品出口额、能源及大宗商品进口额分别达到5000亿元。5:到2025年,跨境电商、数字贸易、服务贸易、优质商品进口、转口贸易额分别达到2000亿元。

  会议就加快实施宁波“225”外贸双万亿行动,打造新型国际贸易中心、联动“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培育工程,构建“先进制造业+国际贸易”双翼齐飞融合发展格局作出部署。

  这是宁波继谋划推出“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之后推出的又一重大战略谋划。宁波市顺应经济全球化特别是“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的趋势,立足宁波外贸、港口、产业等条件,综合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制定实施“225”外贸双万亿行动方案。

  “这是宁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也是宁波服务国家新一轮全面对外开放的重大使命。”郑栅洁说,宁波依港而立、因港而兴,作为“一带一路”的“活化石”,作为世界第一大港宁波舟山港的所在地,必须依托港口坚定不移建设“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尤其是发展壮大国际贸易,形成先进制造业与国际贸易相辅相成、互促共进的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张雪)

宁波部署实施“225”外贸双万亿行动

2019-09-30 11: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