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技能报国 不负嘱托——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选手在世界技能大赛取得佳绩的重要指示引发热烈反响

2019年09月27日 07:07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韩秉志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选手在世界技能大赛取得佳绩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在全社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代表团和全国人社系统引起热烈反响。

  “技能强则中国强!”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代表团团长、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张立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是对技能人才和技能人才工作者的最大鞭策和激励,我们必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技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

  “作为参赛选手,我倍受鼓舞、倍感温暖。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怀着感恩之心回报祖国培养。”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电气装置项目金牌选手、来自革命老区江西省吉安市的肖星星有感而发。在国家助学金资助下,他即将完成在江西省电子信息技师学院的学业。

  “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今后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加强学习,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国工匠,为建设制造强国奉献一份微薄之力。”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混凝土建筑项目金牌选手、广州城建技工学校学生陈君辉说。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电子技术项目选手、来自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的梁攀即将从选手转变为教练。他说:“我在思考如何将世赛成果转化到教学中去,把知识、技能、经验传承给第46届世赛选手,传授给更多的技能爱好者,助力中国队再次登顶世界技能之巅。”

  从普通技校毕业生到“工人专家”,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数控铣项目中国专家组组长鲁宏勋指导的选手已连续三届斩获桂冠。“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让我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一定会坚守培育大国工匠的初心,在培养人才的道路上接续奋斗,为实现技能强国梦作出更大贡献。”鲁宏勋表示。

  广东省人社厅副厅长杨红山表示,“作为技能人才培养的职能部门,人社部门下一步将继续发挥优势,办好技工院校,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推动全民技能提升”。

  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在上海举办。上海市人社局副局长张岚表示,将不负重托,会同各方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努力办好大赛。(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韩秉志)

(责任编辑:刘江)

技能报国 不负嘱托——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选手在世界技能大赛取得佳绩的重要指示引发热烈反响

2019-09-27 07:07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