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二届中国周边传播论坛在南宁举办

2019年09月25日 07: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25日讯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和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之际,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广联)、广西广播电视台、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9月22日在南国边陲名城、对外传播重镇南宁联合举办了第二届中国周边传播论坛。

  周边传播理论是近年来中国本土原创的传播学前沿理论,主张中国不能有效影响周边国家,就不能有效影响亚洲,不能有效影响亚洲,就不能有效影响世界。因此,对外传播要摒弃舍近求远的理念和做法,从周边传播入手;而周边传播一方面要充分发挥边疆省级媒体熟悉周边、就近传播的优势和作用,另一方面要高度重视民族传播、民间传播、民营传播的价值和作用,立体展开,循序渐进,由近及远,步步为营,努力实现国家对外传播多维一体、分进合击、远近结合、虚实并举的战略新格局。

    中广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电视文艺家协会主席胡占凡,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广西广播电视台台长黄宇,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甘毅等相关领导和一些地方广播电视台负责人以及中国文化产业协会、9所高校从事周边传播研究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就中国周边传播的现状、中国周边传播的战略和策略、新媒体时代中国周边传播理念与理论的创新、周边传播模式的突破以及如何积极呼应并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和国家周边外交战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全面的交流和探讨。

  北京大学视听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周边传播理论与应用研究》首席首专家陆地教授、中广联副秘书长周然毅分别主持了本次论坛。

(责任编辑:冯虎)

第二届中国周边传播论坛在南宁举办

2019-09-25 07: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