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在陆军英雄部队“开国大典红一师”举行

2019年09月23日 19:0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济南9月23日电(刘济美、王国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军营火炬传递活动第二站23日在陆军英雄部队“开国大典红一师”举行。本站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维护世界和平”,共有20名来自陆军的火炬手参与传递。

  该部前身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第一军团第一师。1949年开国大典上,该部组成12支步兵方队接受检阅,被誉为“开国大典红一师”。2014年组建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次年执行维和任务。

  上午9时火炬传递活动在该部营区启动。礼仪兵手持军运圣火火种入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行委员会负责人点燃第一支火炬,交给该部部队长。他向全场展示火炬后,郑重交给第一名火炬手徐洪刚。被原济南军区授予“见义勇为的英雄战士”荣誉称号的徐洪刚高举火炬,面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八一军旗和中国工农红军第一军团第一师师旗3面旗帜敬礼,之后开始传递。

  这次传递活动突出展示陆军英雄部队历史荣誉,充分彰显传承红色基因特点。在火炬传递过程中,43名旗手高擎“轿岩山战斗模范营”“正定登城先锋连”“国际维和模范营”等英模单位的荣誉旗帜。火炬手通过荣誉旗帜通道后,43名旗手依次加入传递队伍,组成护跑荣誉旗方队。

  本站火炬手均来自陆军,全部荣立军功,其中包括“战斗英雄”牛先民、“忠诚使命的模范军官”江勇西饶、全国三八红旗手郑进美、“王杰班”班长王大毛等。

  最后一名火炬手张勇来自“开国大典红一师”。他曾随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赴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被联合国授予“和平荣誉勋章”。在旗手护卫下,张勇手持火炬跑上主席台,点燃全场官兵激情。

  火炬传递活动结束后,160名官兵进行军体表演,展现出新时代革命军人过硬的军事体能素质,以及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届军运会将于10月18日在湖北省武汉市开幕,届时将有100多个国家近万名军人参加。军运会在项目设置上既有军事五项、海军五项、空军五项、跳伞等军事特色项目,也有足球、篮球、游泳等奥运项目。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参与除高尔夫以外的所有26个大项角逐,目前各运动队正在进行最后的备战训练。

(责任编辑:符仲明)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在陆军英雄部队“开国大典红一师”举行

2019-09-23 19:09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