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立群:亚投行正筹备对东盟6个基建项目贷款

2019年09月21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9月21日电 (记者 李晓喻)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21日在南宁称,目前该机构正在筹备对东盟国家的6个基建项目,涉及贷款总额预计为10.9亿美元。

  金立群在当天举行的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称,过去四年里亚投行已投资6个东盟国家的10个基础设施项目,涉及贷款总额达10亿美元。现在该机构正在筹备新一批6个项目。

  据亚投行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该机构共为东亚、东南亚、南亚、中亚、西亚、非洲等地区18个国家的40多个基建项目提供资金支持。这些项目覆盖交通、能源、电信、城市发展等多领域,涉及贷款总额达85亿美元。东盟是亚投行目前业务的一大重点。

  金立群称,亚投行致力于在推进东盟经济发展中扮演更重要角色。他表示,贷款投资是经济长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但当前部分东盟国家债务占GDP比重较高,制约了其向亚投行贷款的可能性。今后亚投行将帮助这些国家更好使用贷款,提高发展能力。

  他表示,“一带一路”建设在推进东盟地区互联互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亚投行将进一步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更好规划基建投资。

  金立群称,基础设施如果要获得长期发展,必须基于市场原则,面向民众需求,同时为当地社区带来福利。亚投行将继续与东盟国家合作,推动成员国基础设施建设。(完)

(责任编辑:单晓冰)

金立群:亚投行正筹备对东盟6个基建项目贷款

2019-09-21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