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泰航空已就多宗“手提氧气樽压力偏低事件”报警

2019年09月21日 07:1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9月20日,国泰航空公司证实,已就六宗“部分存放在国泰及国泰港龙航机上的手提氧气樽出现压力偏低事件”,向香港民航处和警方报备。在六宗事件中,临近事件发生于9月16日,由香港前往大坂的国泰CX502航班上。机舱服务员在例行检查中,不小心导致手提氧气樽氧气泄漏。国泰航空表示,发现问题后,机组人员已立即将问题氧气樽重新充气,并在起飞前再三确认合乎使用规格。

  国泰航空重申,将严正处理有关事件,并进行内部调查。执勤以上所有涉事航班的机舱服务员,在协助调查期间,将暂停飞行职务。

  据了解,手提氧气樽是专供执勤的机组人员使用,便于他们在飞机气压急降的情况下,依然能在机舱内行动。机组人员及乘客的座位上,均装有应急时使用的个人氧气面罩。(央视记者 张怡)

(责任编辑:单晓冰)

国泰航空已就多宗“手提氧气樽压力偏低事件”报警

2019-09-21 07:1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