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Costco超市又现排队! 这次因为1万多瓶1499元的茅台……

2019年09月14日 09:00   来源:扬子晚报   

  自从8月27日上海闵行店开业以来,美国会员制超市Costco多次上头条。先是开业当天被买到停业,之后消费者排队退卡又引起关注。这两天,Costco又火了,这次是因为10000多瓶零售价1499元的飞天茅台。

  目前,飞天茅台的市场零售价在2500元以上,普通消费者很难以1499元的价格买到,因此最近两天Costco又出现了排队的情况。

  这个中秋,上海市民刘先生或许会过得很愉快。因为,他买到了一瓶飞天茅台。“当时我本来是去Costco购买烤鸡的。”刘先生回忆说,9月11日晚上,他和朋友一起到超市一看,人实在太多了。“当时我不知道超市在卖茅台,到现场才听说有卖,而且价格便宜。”于是临时起意,赶紧买一瓶。

  与其他地方不一样的是,在Costco购买茅台,需要先付款,然后再拿着购物小票领取一张购酒卡,去专门的窗口排队领酒。“当时有很多人排队,现场结账,结完账排队拿酒,各等了20分钟,共计花了40分钟。”刘先生说。

  据了解,Costco最大的特点,是要申请会员卡才能进店购物,其会员多为稳定的消费群体。“如果不是会员,根本就买不到酒。”

  此前,据新闻晨报综合报道,Costco开业火爆了一周后,“会员排队退卡”便登上热搜。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排队退卡”的关键词往往与“茅台没了”同步出现,因为Costco大陆首店开业首日售价1498元一瓶的飞天茅台,到了第二天便以“飞天茅台已售完”的告示牌告终,让不少消费者大失所望。对此,有网友调侃称“刚退会员卡,又得去办了”。 成都商报 新闻晨报

  20秒挨了32拳

  好在公交司机被打晕前停稳了车

  大家都知道,公交车司机肩负着整车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全国多地公检法机关也对暴力殴打公交司机的乘客,以危害公共安全罪进行了严厉惩处。然而就在9月12日,南京又发生了一起恶性暴力殴打公交车驾驶员的事件。

  据目击乘客表示,当天上午,在南京178路公交车上,该名男乘客和妻子一起上车后,先是对驾驶员进行辱骂,一边叫嚣“打死你”,一边不顾妻子和乘客劝阻,冲上去对着驾驶员一阵猛击,好在当时驾驶员停稳了车,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看到施暴男子在不到20秒的时间里,连续朝驾驶员头部猛击了32拳。

  昨天上午,记者在仙林鼓楼医院急诊室内,见到了正在观察治疗的被打驾驶员陆师傅。陆师傅回忆说,当时他驾驶178路公交车从仙林中心开往摄山星城方向,途经经天路地铁站时,车上有一位孕妇要下车,考虑到她的身体情况,陆师傅就打开前门让她就近下了,没想到,这引起了一对准备上车夫妇的不满。“他们上来之后说,公交有规定前门上后门下,为什么给人家从前门下车,意思是影响到他们上车抢座位,我就回了句嘴,说人家是孕妇哎。”陆师傅没想到的是,就是因为这么一件小事,他竟遭到男子暴打,好在当时车辆刚刚起步转弯,车速比较慢,他在被殴打时,将车辆已经停稳,否则,车上坐了很多老人,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陆师傅目前还需要进一步观察治疗。而陆师傅所在的南京江南公交第一巴士公司汽车十二队刘忠书记告诉记者,事发后有乘客专门找到他们,要证明陆师傅在整个事件中,没有一点过错,同时,车队查看了监控后也认为,陆师傅在整个事件中遭受了很大的委屈,真正做到了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他们已经将此事上报公司,下一步公司将会对陆师傅做出相应的补偿,并会根据相关情况帮助陆师傅申请工伤。

  目前,车队也将车载监控交给警方,警方也正在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 南京零距离

(责任编辑:孙丹)

Costco超市又现排队! 这次因为1万多瓶1499元的茅台……

2019-09-14 09:00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