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国连续9年成为俄罗斯第一大贸易伙伴

2019年09月12日 19: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记者陈炜伟、于佳欣)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2日说,2018年,中俄贸易额突破1000亿美元,中国连续9年成为俄罗斯第一大贸易伙伴。

  高峰在商务部当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1至8月,中俄双边贸易额达到705.9亿美元,同比增长4.5%。此外,2018年,中俄服务贸易快速发展,金额达175.9亿美元,同比增长近1倍,成为双边贸易合作的新亮点。

  中俄投资合作也在不断拓展。高峰介绍,今年1至7月,中国对俄罗斯的全行业直接投资同比增长13%,投资领域从传统的能源油气、农林开发延伸至汽车、家电、食品加工等制造业,投资方式也由传统的绿地投资向参股、并购、设立基金等领域拓展。此外,双方正在积极推进中俄联合科技创新基金的组建工作,助力科技创新领域投资合作。

  “总体看,中俄经贸合作正在加速提质升级,向高质量发展目标持续迈进。”高峰说。

(责任编辑:王炬鹏)

我国连续9年成为俄罗斯第一大贸易伙伴

2019-09-12 19:55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