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欧班列受国际市场青睐 前8个月去程开行2845列

2019年09月12日 15: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9月11日,中欧班列运输协调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总结中欧班列建设进展和成效,研究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举措,国铁集团携手全国中欧班列运营企业,共同签署了《推进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公约》。

  国铁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2019年1至8月,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和质量进一步提升。据统计,去程开行2845列,运送25万标箱,重箱率达99%;回程开行2421列,运送21万标箱,重箱率达85%。物流服务的比较优势进一步凸显,目前中欧班列以三分之一的海运时间、五分之一的空运价格,吸引了大量适合铁路运输的货物,受到国际市场的青睐,优化了海陆空物流分工,为“一带一路”建设、中欧间的经贸往来提供了有力支撑,越来越显示出市场发展潜力。

  该负责人表示,中欧班列开行以来,有关各方不断加强务实合作,着力提高服务质量,在此次中欧班列运输协调委员会会议上,国铁集团携手全国中欧班列运营企业,共同签署了《推进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公约》。公约旨在强化市场化运作机制,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不断加强和优化运输组织,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推进各国铁路、海关及运营企业间的信息化建设,打造“数字化”中欧班列,优化高质量发展评价体系,不断强化中欧班列品牌建设,进一步提升品牌美誉度和影响力。(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齐慧

(责任编辑:何欣)

中欧班列受国际市场青睐 前8个月去程开行2845列

2019-09-12 15: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