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OPPO Reno2发布 开拓5G时代视频手机新赛道

2019年09月11日 17: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听过音乐手机、拍照手机,不知大家是否听说过“视频手机”?9月10日,OPPO在上海万国体育中心发布了Reno系列第二代产品Reno2,并将Reno2定位于“视频手机”。

  OPPO的影像技术能力一直有目共睹。此次OPPO Reno2的影像技术从拍照直接升级到视频领域,即使在一些极限场景中,也能依托其强大的视频功能,助力用户实现卓越的视频创作。

  OPPO副总裁、全球营销总裁沈义人向观众展示“视频手机”Reno2

  为什么是 “视频手机”?

  伴随短视频平台热度居高不下,人们也越来越愿意利用手机去尝试创作,通过创作去表达个人的情绪。在这样一个趋势中,智能手机也不再只是通讯的工具,还是用户手中的创作利器。据CNNIC第43次互联网发展报告,中国的短视频用户数达6.4亿,短视频网民使用率高达78%。

  不难预见的是,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5G所具有的高速低延时的优势,不仅会为视频创作注入更多的便捷和可能性,视频拍摄还将成为5G时代的高频应用之一,视频手机的趋势也势在必行。

  用户对手机视频的需求愈加强烈,这也会让视频功能成为5G时代智能手机行业的角逐重点。OPPO在4G/5G的换档期,率先发布主打视频拍摄的Reno2,一方面是OPPO影像技术优势从二维拍照到三维视频的“升维突破”,也是OPPO迈入视频手机全新赛道的关键一步,实现未来5G时代视频手机的提前卡位。

  虽然智能手机都搭载了视频拍摄功能,但是要称之为“视频手机”,并不是能简单地拍摄一段视频而已。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清晰和稳定一直是视频拍摄的核心诉求。针对此,OPPO Reno2拿出了一份“超级防抖方案”——通过Ultra Steady 视频超级防抖功能,通过HIS混合光学防抖技术,实现5轴防抖效果。同时结合OIS光学防抖和EIS电子防抖,通过多源传感器信息融合和防抖场景智能分析,陀螺仪频率提高2-3倍,从而更加灵敏地感应手机的运动状态。即使在过山车、极限运动等极端场景下,也能稳定自如,拍出惊艳的视频作品。

  每一个通信技术迭代期,都是手机行业的一次大考。回顾OPPO的成绩单,在2G时代打开手机音乐,3G时代打开手机社交,4G时代打开手机拍照,OPPO能够精准把握行业趋势,重点还是在于对用户需求的洞察,以及长期的研发积累。面对即将到来的5G时代,OPPO认为未来5G手机的价值,在于带给用户创新体验。而刚刚发布的Reno2,就是OPPO对5G视频应用的又一次前置预判。

  探索5G OPPO走在前列

  在4G/5G通信技术的迭代期,OPPO Reno2的发布不仅是产品的更新升级,从企业整体布局来看,也蕴含着OPPO面对未来行业新一轮竞赛的前瞻考量。

  除了在应用层面的探索和洞察,其实OPPO在5G领域布局已久。据悉,早在2015年OPPO就成立了5G通信标准团队,目前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持续布局5G通信标准专利,截至目前共完成超过2200族全球专利的申请。作为5G技术的倡导者和先行者,OPPO以前瞻性的技术布局,持续的研发投入,正不断推进并加速5G商用进程。

  而在大家所关注的5G终端方面,OPPO已在瑞士、英国、澳大利亚、意大利等全球多个市场推出了Reno 5G版本,并且Reno 5G版还是欧洲首部商用5G手机。在国内,OPPO与国内三大运营商保持着密切合作,深度参与了5G联调联测,6月就向中国移动交付了首批5G终端。并且,OPPO还在今年5月推出了OPPO 5G星火计划,公开招募首批5G体验官。在为期一个月的体验时间结束后,OPPO也将通过收集他们的体验反馈与感受,帮助OPPO持续改善5G手机的体验,能更好、更快地实现5G手机在国内的大规模商用落地。

  2019年是5G商用元年,虽然5G手机逐渐进入大众视野,但不可否认的是,4G手机还将持续一段时间的长尾期,并呈现“双G并行”的局面。而随着5G的普及,消费者也将从最初的“尝鲜”心理中逐渐开始理智思考,对于5G手机的诉求和关注点,也会在追求速度优势之外,产生更多维度的需求,而最终消费者的关注点还是会落到5G手机是否能带来革命性的体验,以及是否能有亲民的性价比上。

  近日,OPPO就宣布在适时的时候,全球首发搭载高通全新5G移动平台的5G手机,这将帮助5G手机更进一步“飞入寻常百姓家”,助推5G体验的大众化普及进程。人手一台5G手机的日子相信也不远了!

  OPPO想下好“全球一盘棋”

  5G时代,手机行业的竞争也将从单一市场、产品导向逐渐转向考验企业的整体运营能力。

  自2009年迈出全球化的第一步起,OPPO的海外拓展之路已经走过十年。目前OPPO手机业务脚步已经遍布全球,覆盖了中国、东南亚、南亚、中东、非洲和大洋洲各个区域共计4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在超过40万个售点提供产品销售与服务。根据IDC数据计算,2019年第二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排名中,OPPO位居全球第五。

  2019年第二季度全球前五位智能手机厂商市场份额数据——IDC

  从客观上来说,OPPO已经实现了全球化。但伴随5G时代的到来,将为全球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同时手机行业将面临更多元的变局。中国手机企业的全球化发展水平、全球资源的整合能力、全球运营能力等因素将决定其在5G时代是否能依然能够保持优势。

  OPPO CEO陈明永曾经表示:“OPPO一直坚持‘全球一盘棋’的经营理念,未来的市场是全球融合的市场,机会和挑战都要求我们整合资源,持续提升全球运营能力。”面对未来全球市场的机遇和挑战,OPPO在近期成立了全球销售及营销两大体系,将帮助OPPO更好的整合全球资源,打造更加牢固、更具全球视野和整体性的业务结构。

  在通信技术迭代的关键时期,考验手机品牌的不仅仅有对于未来的洞察力、创新力。在产品和技术创新发展的同时,企业也面临着定力、耐力的多重考验。在5G这个全新的赛场,相信OPPO已经万事俱备,信心十足——通过全球资源的整合运营,实现全球市场的均衡发展,进而在5G时代继续保持优势,更进一步。

(责任编辑:王炬鹏)

OPPO Reno2发布 开拓5G时代视频手机新赛道

2019-09-11 17: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