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安新能源联合创新中心在渝成立

2019年09月11日 14: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9月10日,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长安新能源”)与华为、恩智浦、特来电、联想、中汽研、清研理工等11家企业及机构成立联合创新中心,深耕汽车大数据智能化等领域,打造价值共创共享的智慧研发平台。

  当天,长安新能源正式落户重庆两江新区龙兴园,并现场发布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国内首创的高科技产品——长安智慧芯。据了解,长安智慧芯相当于汽车的大脑,是长安新能源最新研发的第三代控制器——SVCU(智能整车域控制器),性能、品质和成本均超越国际一流供应商。

  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新能源科技公司董事长李伟表示,长安新能源已突破和掌握364项新能源关键核心技术,技术实力保持国内领先。在长安新能源科技展厅,长安新能源多项汽车核心技术以实物展示、互动触屏、仿真模拟等高科技形式,首次对外展示。其中多合一电驱系统、小平台三合一电驱系统、中平台三合一电驱系统、多档变速器系统、高效电池系统、一体化热管理系统、轻量化车身等模块在实现整车高集成、低能耗方面,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准。

  据了解,长安新能源除了系统化提升电池性能外,已经将固态锂离子电池作为下一代发展方向,相较于现有锂离子电池,将实现安全性能的大幅提升。“未来,长安新能源将携手两江新区,共同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壮大。”李伟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吴陆牧

(责任编辑:何欣)

长安新能源联合创新中心在渝成立

2019-09-11 14: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