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一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在南宁举行

2019年09月10日 11: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9月9日,第一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暨中国-东盟信息港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多个国家人工智能领域的政府领导、企业精英、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人工智能-算、智慧政府、智慧生活、5G技术、智能制造、城市管理等领域的应用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在峰会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广西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迎接人工智能。依托中国—东盟博览会,广西将积极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合作、产品贸易、投资和产业交流。以中国—东盟信息港为支撑,加快建设面向东盟的基础设施平台、信息共享平台、技术合作平台、经贸服务平台、人文交流平台,促进人工智能跨地域跨领域跨行业发展。

  近年来,国家陆续批准实施建设面向东盟金融开放门户、《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总体规划》《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近期国家又同意设立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广西开放合作和人工智能发展迎来了新的春天。

  陈武说,广西将以更加创新的举措激活人工智能。依托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提升技术服务能力,加快部署新一代人工智能关键共性技术的研发,突破人工智能产业核心关键技术,培育形成更多人工智能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让技术创新成果在东盟国家应用。同时,广西将以更加良好的环境滋养人工智能。深入开展政务数据“聚通用”攻坚行动,加快实现政务数据全面汇聚、共享互通、创新应用,打通信息孤岛,建设数字政府,吸引人工智能企业和人才汇聚广西,为人工智能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本届峰会以“共驱AI 赋能未来”为主题,采取“峰会、展会、比赛、签约、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中国和东盟政府和企业、科研和市场搭建了互学、互鉴、互促、互进的平台。开幕仪式上,还举行了中国-东盟信息港合作伙伴签约仪式、中国-东盟金融信息服务平台上线仪式、“空天地一体化感知新型智慧城市”合作启动仪式、“天池大赛——数智广西·全球数据智能大赛”颁奖仪式等活动。

  此外,阿里云、华为、浪潮、中科曙光、商汤科技公司分别承办分论坛探讨智能时代与算、5G技术、智慧政府、智能制造、智慧新生活5个领域发展与未来。

  本届峰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华通讯社、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理工大学共同主办,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中国经济信息社等承办。(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周骁骏

(责任编辑:何欣)

第一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在南宁举行

2019-09-10 11: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