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国际设计周首办舞美论坛

2019年09月08日 19: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9北京国际设计周台湖舞美国际论坛暨第六届国际舞美大师论坛,9月7日在国家大剧院开幕。本次论坛由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国家大剧院、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共同主办,吸引了国际舞美大师、国内外知名舞美专家及同行近200名代表参与活动。这也是舞美设计首次纳入设计周的活动板块。

  本次论坛主题为“表演设计的完整性与突破口”,邀请国内外知名舞美设计师及导演结合舞台美术行业创意与作品进行主题阐述;行业专家就舞台美术行业的机遇挑战等话题展开精彩的讨论。来自中国戏曲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北京相关专业院校的百余名师生观摩学习了本次论坛。论坛同期,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还举办“舞台上的世界”主题展览,解密舞台背后的故事。同时邀请观众参观舞美布景制作车间、道具制作车间和服装制作车间、服装立体库房等区域,展现舞美制作行业的最新技术。

  据论坛主办方介绍,本次论坛广邀国内外知名舞美专家,通过集中展示当今舞台美术行业创新成果,深入探讨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必将搭建起中国乃至国际舞台美术的一个重要交流平台。(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赵晶)

(责任编辑:王炬鹏)

北京国际设计周首办舞美论坛

2019-09-08 19: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