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光大信用卡上半年发卡量交易量双增长

2019年09月06日 17: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6日讯 据光大银行半年报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光大银行信用卡新增发卡633.6万张,交易金额达到1.29万亿元,同比增长 21.13%。时点透支余额达4274亿元,比2018年末增长6.47%;实现营业收入231.86亿元,同比增长27.07%。

  有业内人士表示,在国家鼓励消费信贷创新的大潮下,信用卡市场仍将持续扩大。与此同时,各行信用卡业务将迎来分化期,一些拥抱金融科技、打造泛生活金融生态的银行信用卡,会得到新一轮的快速增长。

  近两年随着数字化的发展,信用卡在洞察消费者需求基础上,以互联网“生态圈”为理念,呈现高速发展的态势。下个阶段信用卡的增长潜力将以客户为中心、以生态圈为切入口,同时重视与年轻客群的情感共鸣和践行社会责任。从光大银行信用卡业务发展中,我们刚好可以看到在这几个方面的发力。

  2019年8月27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提出了20条稳定消费预期、提振消费信心的政策措施。其中,第十九条提出,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鼓励金融机构创新消费信贷产品和服务,推动专业化消费金融组织发展。信用卡在这个节点上也迎来政策的助力。

  虽然信用卡发展潜力仍在,同时也有政策助力,但如何获取、留存和激活用户,仍然是各行所要面对的挑战。在信用卡发展新阶段,如何围绕用户为中心,重塑连接关系,融合创新、开放共享,成为各行信用卡的课题。

  光大信用卡给我们带来的启示,是要将洞悉需求当做业务的核心出发点。

  2019年光大信用卡全面推进品牌战略升级,提出打造“一张懂你的信用卡”的品牌定位和“你懂世界,而我懂你(Sharing Shining)”的品牌新主张,在为客户带来更加贴心的产品和服务的同时,向客户讲述光大故事,传递光大的品牌价值观。

  “懂”字,不仅仅是对“懂你”的阐释,更是光大信用卡开展客户服务的真实写照:与客户同行,让客户在服务中感受到光大信用卡的真诚与默契。让年轻用户群体,能够安心地掌控生活,任性地看世界,自在地享受人生乐趣,向着自己的方向,坚定前行,自由、勇敢、无所畏惧。光大信用卡始终与用户一路同行,共创美好生活。英文“Sharing Shining”不仅与光大的阳光企业文化一致,也体现出共享共建、共同绽放理想之光的含义。

  随着消费行为变化,信用卡面临移动化、场景化、智能化挑战。不少银行看到了场景的重要性,在形成服务闭环,增加获客渠道、拓宽消费应用场景,提升信用卡业务空间方面下过不少努力。但选择从哪个消费场景入手,却有不小的学问。

  光大银行信用卡选择了从旅游圈入手。随着消费升级和跨界融合时代的到来,光大信用卡以消费金融为核心工具,跨界拓展文化旅游产业,以“金融+文旅”的理念打造全新生态圈。同时,光大信用卡聚焦客户需求,秉持一贯品牌主张,用心打造“懂你”的信用卡,深化金融业与文旅产业的联动,优化客户体验,实现互助共赢,提升在文旅消费场景中的核心竞争力。

  值得关注的是,2018年,光大信用卡重点打造了“金融+旅游”的光大凯撒旅游联名信用卡、光大途牛联名信用卡和光大中青旅遨游旅行联名信用卡。其中,“光大中青旅遨游旅行联名卡”最大的亮点,就是整合了光大信用卡在金融、出行、境外权益方面的优势资源及中青旅在线上、线下旅游方面的优势资源,为消费者提供专业化、品质化、高性价比的金融及旅游服务。

  除此之外,光大信用卡还联合当地打造了韶山主题信用卡、瑞金主题信用卡等革命老区主题信用卡和丝路风情联名卡、梦回大秦文创主题信用卡等文化主题信用卡,通过光大信用卡的金融优势和当地资源的结合,帮助革命老区、伟人故里、传统文化发源地等区域的旅游业发展,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实现企业反哺社会,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围绕“懂你”的品牌理念,与客户坚定同行,构建场景化的金融生态圈,助推红色革命老区和伟人故里的旅游业发展,这是上半年光大信用卡增长的引擎。“强行者有志”据了解,未来光大信用卡将在公益、传统文化等方面持续加码,实现业绩与责任并驾前行。

(责任编辑:王炬鹏)

光大信用卡上半年发卡量交易量双增长

2019-09-06 17: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