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宝马集团高乐:中国是宝马的创新源泉

2019年09月06日 13: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对于宝马来说,中国不仅是一个消费市场,更是创新源泉和产业价值链的核心枢纽,宝马将致力于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上表示,宝马在中国的研发布局投资仅次于德国,有超过1000名研发专业人士在中国工作,其中76%是中国员工。

  高乐表示,过去40年,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改革开放带来了共赢局面,包括宝马在内的跨国公司都从中受益。近年来,中国做出的扩大开放的承诺和开放举措让宝马深受鼓舞,特别是在世界经济局势错综复杂之际,这样的承诺和举措意义重大。

  “在中国,宝马为‘东北振兴’和汽车产业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我们对此深感自豪。我们的合资企业华晨宝马连续三年成为沈阳当地最大的纳税机构,自成立以来,创造了19000个优质工作岗位。”高乐表示,自2013年以来,中国一直是宝马最大的单一市场,超过了美国和德国,2019年上半年,宝马在中国的产品销量占全球销量的28%,这些事实增强了宝马和中国一起进一步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高乐说:“当前,全球经济不确定性日益增加。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说过,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开放带来进步,保护主义如同把自己关进黑屋子。看看汽车行业就能明白,为什么开放如此重要。汽车行业有四个发展趋势,就是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共享化,要适应这四大趋势,就必须进行创新,就要和其他企业进行合作。最近,我们和联通、腾讯等企业都建立了合作关系,因为我们相信,在中国市场建立合作关系可以帮助所有合作方获益。比如中国在大力推动5G技术的发展,华晨宝马已经率先将5G技术运用于生产运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袁勇

(责任编辑:何欣)

宝马集团高乐:中国是宝马的创新源泉

2019-09-06 13: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