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4周年文化活动在北京金台艺术馆召开

2019年09月04日 16: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9月4日,在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4周年之际,由北京金台艺术馆与北京《中华魂》网络信息中心、北京新四军研究会五师分会共同举办的《铭记历史、缅怀先辈、不忘初心、珍爱和平——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4周年》文化活动在金台艺术馆举行。

  正在中国访问的俄罗斯阿穆尔州政府副主席雷先科女士率领的代表团,俄罗斯驻华大使馆文化处基先科参赞以及文化处、双边处的使馆官员,俄罗斯文化中心新任主任、“不朽军团”公益组织负责人叶莲娜女士,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北京金台艺术馆馆长、著名造型艺术家袁熙坤先生与社会各界人士出席了今天的文化活动。

  活动开始后,由北京金台艺术馆馆长袁熙坤陪同俄罗斯阿穆尔州政府副主席雷先科女士一行缓缓走向伫立在朝阳公园国际友谊林中的由袁馆长于2015年应邀创作的、象征援华抗日战争苏联飞行员英雄形象的《苏联飞鹰》雕塑。全体与会者列队在雕塑周围默哀,追忆那些以超乎寻常的努力为代价去保卫世界和平而牺牲的英烈们。袁熙坤馆长和俄罗斯阿穆尔州政府副主席、中外来宾们一起向《苏联飞鹰》雕塑敬献了鲜花。

  在金台艺术馆大厅里,北京金台艺术馆馆长袁熙坤为座谈会致辞。袁馆长在致辞中详细阐述了《苏联飞鹰》雕塑作为中俄两国深厚友谊见证的重要意义。同时,心系世界环保事业的袁馆长还就近期发生的亚马逊热带雨林特大森林火灾事件向中国关注全球环境保护的艺术家们发出倡议,希望通过艺术的形式为亚马逊雨林发声,使更多的人以及全球相关部门关注和保护热带雨林的生态环境。

  随后,俄罗斯阿穆尔州政府副主席雷先科女士进行致辞。雷先科女士向俄联邦驻中国大使馆、北京金台艺术馆以及为援华抗日战争的苏联飞行员英雄创作《苏联飞鹰》雕塑的袁熙坤馆长表示感谢,并向所有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死难者表示致敬。

  最后,袁熙坤馆长与俄罗斯阿穆尔州政府副主席雷先科女士、俄罗斯驻华使馆基先科参赞共同为纪念中国空军建军70周年而创作的《刘亚楼将军》雕塑揭幕。

(责任编辑:符仲明)

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4周年文化活动在北京金台艺术馆召开

2019-09-04 16: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