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柳岩为公益发声:做慈善不一定很大,但要去做

2019年09月04日 10: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如何看待公益事业?如何参与到公益活动中去?备受观众喜爱的演员柳岩近日在参加《为爱下厨》栏目时接受媒体群访表示,公益应该是融入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只有真正地深入基层,到困难的地方去,去参与公益活动才会有真情实感,说出来的话才会格外的有力量,也才能让公益之路走得更坚定。

  近年来,柳岩除了演艺事业四面开花之外,她也一直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先后参与“神奇成长计划”慈善义卖、全民大型系列公益活动“益动中国”等社会公益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投身公益事业。

  “我觉得这是全社会的事情,需要更多人的关注、支持和参与。能够让更多的人关注到慈善这件事,这是我一直以来在做的。”柳岩说:“偶像也好、艺人也罢,拥有粉丝或者追随者,就必须做出一个良好的示范。慈善项目要从点滴做起,它可能只是你身边的一件小事,是你的一次举手之劳,但是这个善意的举动是一定会有号召力和影响力的。”

  去年年底柳岩参加《同一堂课》的录制,去贫困山区为孩子们上课。柳岩回忆道:“去到贫困的偏远山区给孩子们上课,对于他们而言我们不是穿着光鲜衣服、有着闪耀光环的明星,而只是他们的老师,你可以是音乐老师、可以是美术老师……但是那一刻我深深地感受到我们加入的意义是什么,我们带给他们的是知识、是眼界、是希望……”

  “把慈善当成日常生活中的小事,不用很大,但要去做。”柳岩强调,公益应该是融入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生活中,她经常响应许多慈善项目,捐助一些众筹等等。

  此外,她认为在慈善行业中,需要有人真的把这当成一生的事业,一起把慈善的梦想变成具体,让需要帮助的人得益。

  “只要有机会和时间,我愿意去更多需要帮助的地方。”柳岩说。

(责任编辑:马常艳)

柳岩为公益发声:做慈善不一定很大,但要去做

2019-09-04 10: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