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津:行政审批再提速 开办企业当日办结

2019年08月30日 11: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0日讯(记者商瑞)8月29日,从天津市场监管委召开的 “深化营商环境改革措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不断深化行政审批改革的基础上,天津市继续加强营商环境建设,大力提升营商环境质量,又制定出台了12类政策措施,涵盖了压缩开办时间、探索智能审批、推广电子营业执照应用等多个方面。

  根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部署,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反复研究、充分借鉴先进省市做法和经验,研究制定了《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深化营商环境改革的若干措施》,提出12类政策措施,为我市营造宽松便利、公开透明、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助力增速、添砖加瓦。

  天津市对标世界一流营商环境,优化整合企业开办各环节,通过“一网通办”建设实现并联审批、数据共享,完善企业开办申请“一次提交、同步办理、信息共享、限时办结”流程,协调税务、公安、人行等部门,以流程最优、程序最快、材料最简的工作模式,自2019年10月1日起将企业开办时限由3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以内,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化水平。

  同时,试点探索企业登记智能审批。天津市将推行经营范围标准化申报,申请人按照章程或协议约定,根据经营范围标准化用语,可自主选择申报一般经营事项或许可经营事项,涉及许可经营事项的,申请人应当在取得许可文件后经营。通过信息化手段对申请的信息或材料能够核验通过的,实行“零见面”智能审批。

(责任编辑:张雪)

天津:行政审批再提速 开办企业当日办结

2019-08-30 11: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