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香港特区政府强烈谴责示威者在九龙多地暴力行为

2019年08月26日 06:1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8月25日电(记者方栋)香港特区政府对示威者24日在九龙多个地区的破坏及暴力行为予以强烈谴责,并强调警方将严正追究所有违法行为。特区政府同时呼吁示威者停止暴力,让社会尽快恢复秩序。

  24日,暴力示威者在位于九龙的观塘、黄大仙、深水埗等区严重破坏公物,损毁数个智能灯柱的电路零件,甚至将灯柱用电锯锯断拉倒,并向警方防线投掷汽油弹、烟雾饼、玻璃瓶等,致使多处起火。另有激进示威者在深水埗警署附近堵路,围殴当地居民。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有示威者在游行期间偏离原定路线,在东九龙至深水埗多条道路设置路障,造成严重交通阻塞并且影响紧急服务。其间有暴力示威者破坏公物、纵火、投掷疑似汽油弹及以砖块攻击警务人员,严重威胁市民和警务人员的人身安全。

  对于示威者蓄意破坏多条智慧灯柱,发言人指出,智能灯柱没有人脸识别功能,也不会侵犯个人隐私,只用作收集交通及空气质量等城市数据,然而示威者罔顾事实,大肆破坏多条智能灯柱,实属不可理喻。

  香港警务处也对24日的破坏及暴力行为予以严厉谴责,并表示应现场情况多次发出警告,但示威者未有理会,警方遂于观塘、黄大仙及深水埗进行驱散行动,使用适当的武力制止示威者的暴力行为。

  警方24日的行动共拘捕19名男子及10名女子,年龄介于17岁至52岁,他们涉嫌非法集结、藏有攻击性武器及袭警等罪名。

(责任编辑:王炬鹏)

香港特区政府强烈谴责示威者在九龙多地暴力行为

2019-08-26 06:17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