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前海联合基金:核心资产具备较大市值空间

2019年08月25日 08: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余世鹏

  得益于央行改革完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形成机制等多重利好,本周(8月13日-8月19日)A股市场集体收红。基于此,前海联合基金表示,国内市场向好因素在不断增加,随着外围影响趋于减弱,国内市场有望回归基本面。当前,权益类资产估值吸引力已凸显,核心产业优质资产中长期看仍有较为广阔的市值空间。

  “政策利好使得本周国内市场延续了上行趋势。”前海联合基金指出,利率市场化改革将捋顺银行间市场以及存贷款市场的价格传导机制,有利于增强货币政策的效果,企业融资成本的降低也有望逐步实现。另外,随着国内市场开放力度加快、MSCI纳入A股比例提升等陆续落地,积极因素也在逐步累积。“后续,随着外围影响因素的边际影响逐步转弱,A股有望回归国内基本面。”

  另外,前海联合基金认为,下半年国内经济呈现企稳概率较大,未来两个季度或将完成探底后缓慢回升,短期靠投资来抵御下行风险,但长期会靠消费、创新走出新一轮高质量的发展。“中国已在着眼做好自己的事。中长期看,控杠杆、促创新、开放加速、减税降费等措施可降低风险溢价。”

  前海联合基金指出,截至目前沪深两市动态PE估值不到16倍,历史上底部区域则在12倍-15倍。因此,当前权益类资产估值吸引力已凸显,核心产业优质资产中长期看仍有较为广阔的市值空间,科技新周期开启也有望走出一批科技和先进制造领域的新核心资产,市场回调带来优质标的的买入机会。

(责任编辑:张雪)

前海联合基金:核心资产具备较大市值空间

2019-08-25 08: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