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传承发扬“大医精诚”精神 “我和我的医学导师”活动在京举办

2019年08月25日 07: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5日讯(记者陈颐)以“大医精诚·传承守护”为主题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之‘我和我的医学导师’”活动8月24日在京举行。大会由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主办、《中国医药报》社承办。本次活动把现场访谈与舞台演讲等相结合,从学生、导师、家人、患者等多个视角,展示优秀医务工作者的大爱与情怀。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原首席专家曾光教授,北京儿童医院原副院长、儿童呼吸和感染性疾病专家杨永弘教授,北京华信医院预防保健科主任、儿童预防接种领域专家刘兆秋做了发言。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呼吸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中国工程院院士、传染病预防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徐建国以视频方式参与活动。专家们的学生分别讲述了自己跟随导师学习、工作的亲身经历,通过导师的言传身教,体会“大医精诚”的精神,表示一定将这种精神传承发扬。

  原卫生部副部长、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表示,本次活动推荐的5位医学导师,是医药界的重量级专家,为中国疾病预防治疗做出了突出贡献,为人民健康幸福、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是所有医务工作者前行的引领者和标杆。总结宣传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有助于帮助社会公众更加了解、理解医务工作者,同时更好地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修医德、行仁术,更加坚定地用优质的服务和精湛的技术,增进人民健康福祉。

  辉瑞中国国家经理、辉瑞普强大中华区主席兼总裁苗天祥说,公司进入中国30年来,有幸参与、见证了新中国医疗卫生事业的蓬勃发展。未来,公司将持续为中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奋斗不息,助力实现健康中国2030战略目标,为人民群众带来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董事长吴少祯提出,举办此次本次活动的目的,是通过专题讲述医学导师的故事,宣传默默奉献在临床一线的专家、学者,弘扬他们医者仁心的大爱情怀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让全社会更多地了解医药卫生战线在维护人民健康、促进社会进步等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藉此向社会宣传和树立医药战线的良好形象。

  在此次活动中,还举行了“一分钟 护一生”项目启动仪式。目前在全球,肺炎引起儿童死亡的人数超过艾滋病、麻疹和疟疾所导致儿童死亡人数的总和。肺炎也是中国5岁以下儿童死亡的首要病因,而肺炎球菌是儿童肺炎最重要的致病菌之一。

  儿童呼吸和感染性疾病专家杨永弘教授提出:“作为儿科医生,我们看到过太多因侵袭性肺炎球菌性疾病而不幸夭折的孩子,孩子天真无辜的眼神和家长的绝望让我们倍感无助。作为医者,我们希望每个小孩子都能健康长大!我想向所有临床医生呼吁:预防胜于治疗!多花一分钟提醒家长,让他们警惕肺炎球菌这个隐藏的儿童健康杀手!付出一分钟,让悲剧不再重演!”

(责任编辑:张雪)

传承发扬“大医精诚”精神 “我和我的医学导师”活动在京举办

2019-08-25 07: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