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台风“白鹿”将带来持续降雨 国家防总部署防御工作

2019年08月25日 06: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4日讯(记者郭静原 常理)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于24日13时前后在台湾省屏东县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强热带风暴级)。中央气象台预计,“白鹿”将于24日夜间到25日早晨在福建漳浦到广东惠来一带沿海再次登陆。

  据介绍,8月24日至25日,浙江东南部、福建大部、广东东部、江西南部以及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福建东南部、广东东部、台湾岛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气象专家提醒,“白鹿”在闽粤沿海登陆后,还将继续从西南季风中汲取水汽能量,带来持续降雨。特别是广东梅州、河源、韶关、清远等粤北山区,猛烈的降雨极易引发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务必小心防范。

  据介绍,国家防总办公室此前已发出通知,要求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江西、广西、广东等省份全力做好台风“白鹿”防范工作。密切监视台风“白鹿”动向,加强预测预报和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做好防范准备。抓紧排查风险隐患,全力做好补强短板和薄弱环节。及时发布预警和启动应急响应,强化应急抢险救援工作。国家防总8月24日又召开视频会议对防汛抢险救灾进行再部署,要求相关地区和部门狠抓防范避险工作,确保应转尽转、不漏一人,严防擅自回流;全力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坚持群防群治,提高防范措施执行力;针对台风经过的不同区域,综合研判灾害隐患,科学把握灾害链特征,点对点落实盯防整治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王炬鹏)

台风“白鹿”将带来持续降雨 国家防总部署防御工作

2019-08-25 06: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