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软医疗加速国际化布局

2019年08月22日 22: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2日讯 (记者 吴佳佳)近日,以“5G时代的健康丝绸之路”为主题的第28 届中国国际医用仪器设备展览会(China Hospeq 2019)在京举办。东软医疗CEO武少杰在展会上介绍,目前,东软医疗的数字医疗设备已经覆盖80%以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医疗业务服务全球110个国家和地区,总装机量达到30000余台。下一步,东软医疗将持续构建全球研发创新网络,加速国际化布局,为推动国产医疗设备走向世界做出贡献。

  武少杰介绍,东软医疗成立于1998年,是中国首台全身CT的研制者。2000年,东软医疗开始海外市场的开拓,第一台出口CT销售到了欧洲,正式开启国际化征程。截至目前,东软医疗的产品不仅遍布全球,还将研发、生产、服务、物流等网络扩展到了世界各地,在海外建立起7家子公司、1个办事处、10个海外服务中心和12个海外物流中心等,在提供医疗服务的同时,也为当地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

  “在推进‘丝路计划’的过程中,东软医疗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建立了4家分子公司,6个服务站,1个SKD生产基地,为相关国家带去健康福祉。”武少杰说,其中,在肯尼亚开展的医学影像诊断集成项目成为唯一入选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成果清单的医疗设备项目。针对偏远地区缺少优秀医生的现状,东软医疗还为肯尼亚提供了完善的影像云解决方案,权威专家只需通过影像云下载查看病人的CT影像及报告,即可远程给出诊疗意见。项目的实施最终使76%的民众享受到“小病不出郡”的就近就医服务。

  在5G技术运用方面, 武少杰介绍,东软医疗已经实现了5G与高端医疗设备、临床诊疗解决方案的融合,突破时空及资源配置的瓶颈。如,东软医疗与北京宣武医院等单位联合打造了国家级智能服务平台——eStroke 国家溶栓取栓影像平台,5G技术在平台中得到大量应用。借助于该平台,优质的医疗资源可深入到遥远的山区农村。即使在县级医院,患者在首诊医院即可得到很好的救助,争取了黄金时间,从而提高我国急性脑卒中溶栓、取栓患者的成功救治比例,大大降低致残率和死亡率。

  “东软医疗重视科研的投入,致力于打破外国专利的壁垒。”武少杰介绍说,此次中国国际医用仪器设备展览会上,东软医疗展出了国内首台256层宽体能谱CT——NeuViz Glory耀世、全球首款无轨悬吊七轴智能血管机——NeuAngio 30C、全国首台军民两用,基于5G技术的车载CT、MDaaS ——“医疗设备和医疗影像数据服务”战略性产品线等智能高端产品。面向未来,东软医疗将继续加大投入,探索全球化研发、生产和营销的至高点,比如已经在休斯顿设立了研发平台,收购了业内顶尖的单晶探头制造商——韩国humanscan,投资CT探测器核心材料制造商,投资巴西知名医疗器械经销商Bio Imagem等,这些都将推动东软医疗业务向全球迈进。

(责任编辑:冯虎)

东软医疗加速国际化布局

2019-08-22 22: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